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10 证券简称:诺德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01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02日(星期三)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一、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

  2019 年 1 月02日(星期三)下午 15:00-16:00,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上证 e 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松青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鹏程先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二、投资者提问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一:贵公司为什么要终止非公开发行?

  回复: 您好,公司于2017年9月26日、2017年10月13日分别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布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资本市场环境、及相关监管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以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经反复沟通论证,并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报文件。感谢您的关心与关注!

  问题二:公司非公开发行的终止对公司经营是否会产生影响?

  回复:您好,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感谢您的关心与关注!

  问题三:终止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的融资是否有影响?

  回复:您好,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对公司的合理融资需求造成影响。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因素,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合理安排公司的融资计划。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四:终止非公开发行对青海锂电铜箔项目是否有影响?

  回复: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投项目为“年产25000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公司已通过自筹资金进行了第一期年产10000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项目的建设,并已于2018年8月底竣工投产。公司将继续抓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和项目建设,加大销售力度、拓宽融资渠道,解决产能扩建的资金需求,不断夯实公司在锂电铜箔领域的龙头地位。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五:本次终止非公开发行对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公司的合作会有影响吗?

  回复: 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终止不会影响公司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友好合作。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以保护股东权益为出发点、以广大客户需求为导向,努力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客户服务,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六:公司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有没有考虑过中小股东权益保护?

  回复:您好,公司十分重视中小股东权益保护,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坚持及时、真实、准确、公平、完整的原则,使投资者及时、公平地获得充分的信息。在公司治理方面,通过规范股东大会、董事会运作、充分发挥独立董事作用、强化监事会监督等多种方式,强化公司规范治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将持续提升股东回报作为不断提高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动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七: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否有新的变化?

  回复:您好,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围绕科学发展主题,顺应市场变化,继续深入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完善、调整、优化当前公司产业布局。目前,锂电铜箔的生产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也将继续做强做大锂电铜箔产业。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八:本次终止后,会再次重启筹划非公开发行么?

  回复:您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承诺在公告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后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九:本次定增终止是否和股价低了有关系?公司会有回购措施吗?

  回复:您好,本次非公开发行事宜的终止与股价下跌无直接关系。股价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如宏观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业绩、资本市场环境和预期等。公司将继续抓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尽最大努力使投资者认知和认同公司的价值。截止目前,公司暂无回购事项的披露,如有应当披露的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履行披露义务,谢谢!

  三、其他事项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除以上问题外,公司欢迎投资者通过公司邮箱、传真及咨询电话与公司保持沟通与联系。公司在此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一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