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10 证券简称:广联达 公告编号:2019-001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

  一、概述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情况下,本着安全、谨慎、效益的投资原则,使用最高额度为6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根据上述董事会决议,公司下属7家子公司(分别为北京广联达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广联达斑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广联达平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广联达云图梦想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擎洲软件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智装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广联达英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与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安信信托·尊享汇金一号集合资金信托合同》,合计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认购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二、本次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安信信托·尊享汇金一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产品类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3、理财币种:人民币

  4、委托理财资金总金额:7家子公司合计认购20,000万元,详细情况如下表:

  ■

  5、业绩比较基准:5.90%

  6、产品期限:自2019年1月2日至2019年3月25日

  7、产品风险评级:中等偏低风险

  8、投资组合范围:

  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企业债、非公开发行债券)、债券逆回购、银行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资产支持证券、在包括银行间市场、证券交易所、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全国信托登记中心等监管部门认可的公开市场挂牌交易的金融资产,以及仅限以上投资范围或具有固定收益性质的单一信托及/或信托计划、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和期货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且该等金融产品的投资标的中均不包括非标准化债权资产)。

  9、资金来源:上述委托理财资金为子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来源于银行贷款。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子公司与上述信托合同相关方之间无关联关系。

  11、本次公司下属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合计20,000万元进行委托理财,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49%。

  三、主要风险提示

  根据《安信信托·尊享汇金一号集合资金信托合同》中的风险揭示,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信托计划的受托人,承诺以受益人的最大利益为宗旨处理信托事务,并谨慎管理信托财产,但不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亦不承诺信托资金的最低收益。信托财产在投资管理运用过程中,存在法律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受托人管理风险、投资品种风险、估值风险、操作或技术风险、受托人不承诺信托利益的风险、投资风险、信托期限变更的风险、税收风险及其他风险。

  对于上述风险,受托人的风险控制机制和防范措施为:

  1、本信托计划项下信托资金的运作方式为封闭运作,专户管理,信托资金能够有效管理和控制。

  2、本信托计划项下投资项目将严格执行信托合同中规定的投资策略、投资组合范围、投资限制。

  四、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理财产品管理制度》的要求,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业务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该业务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严控投资风险。

  2、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遴选市场信誉好、稳健型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并选择稳健的理财投资品种。

  3、公司在具体实施时,由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法务部负责理财合同的审核,对投资理财产品发售机构的背景进行调查并给出法律意见;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并安排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5、公司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该投资。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并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紧密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控资金安全。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安全性高、低风险的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

  上述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下属7家子公司分别与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 《安信信托·尊享汇金一号集合资金信托合同》。

  特此公告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