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77           证券简称:杭萧钢构          编号: 2019-001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的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

  一、《关于孙公司万郡房地产(包头)有限公司减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万郡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张琼女士两方股东拟按双方的持股比例对包头万郡进行同比例减资,减少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万郡房产减少出资9750万元,张琼女士减少出资250万元。减资完成后,包头万郡的注册资本由1.5亿元减至5000万元,其中:万郡房产出资487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仍为97.5%;张琼女士出资12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仍为2.5%。

  具体内容详见2019-002《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孙公司万郡房地产(包头)有限公司减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公司关联董事单银木先生回避了表决,其他6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及聘任副总裁的议案》

  陈瑞女士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兼任的董事会秘书职务,陈瑞女士仍在公司担任副总裁。根据公司董事长单银木先生提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同意聘任周滨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期。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聘任副总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变更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叶静芳女士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一职,但仍在公司继续任职。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楼懿娜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期。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聘任副总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聘任副总裁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单际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期。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聘任副总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调整〈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员名单〉的议案》

  因部分人员离职,同意根据2015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对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员名单进行调整,调整后名单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员名单(调整后)》。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2日

  证券代码:600477             证券简称:杭萧钢构           编号: 2019-002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孙公司万郡房地产(包头)有限公司减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内容: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万郡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郡房产”)将对其控股子公司——万郡房地产(包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头万郡”)进行减资,包头万郡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5亿元减至5000万元,其中万郡房产对包头万郡减少出资975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万郡房产仍持有包头万郡97.5%的股权。

  ●     本次减资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减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本次交易的议案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相关议案的表决。

  ●    本次交易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的标准,因此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本次交易概述

  万郡房产与张琼女士两方股东拟按双方的持股比例对包头万郡进行同比例减资,减少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万郡房产减少出资9750万元,张琼女士减少出资250万元。减资完成后,包头万郡的注册资本由1.5亿元减至5000万元,其中:万郡房产出资487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仍为97.5%;张琼女士出资12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仍为2.5%。

  因包头万郡的自然人股东张琼女士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关联自然人,故本次减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审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关联方基本情况

  张琼,女,中国国籍,现住址为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单银木先生之配偶,系本公司关联自然人。

  三、 减资标的基本情况

  1. 包头万郡成立于2010年3月22日,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文化路2号万郡大都城,法定代表人为单际华。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经营期限自2010年3月22日至2030年3月21日。

  2. 包头万郡的股权构成:万郡房产出资14625万元,持股比例为97.5%;张琼出资375万元,持股比例为2.5%。双方股份均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亦不存在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或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3. 包头万郡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包头万郡的总资产为1,405,331,171.50元,净资产为244,858,863.88元,营业收入为310,090,150.75元,净利润为25,673,109.26元(以上财务数据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至2018年9月30日,包头万郡的总资产为1,267,539,453.39元,净资产为220,693,235.54元,营业收入为544,667,748.14元,净利润为55,827,100.65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4. 交易的主要内容

  包头万郡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5亿元减至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万郡房产减少出资9750万元;张琼减少出资250万元。股东每减少1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包头万郡将向该股东支付1元人民币的减资款。减资完成后,两方股东在包头万郡的出资比例不发生变更。

  5. 本次减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鉴于包头万郡开发的万郡大都城项目一至三期已交付,整体项目计划于2019年全面交付。为了更有效地利用闲置资金,公司同意将包头万郡的注册资金由1.5亿元减至5000万元。本次减资事项系根据包头万郡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房产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而相应地减少注册资本,有利于公司资金回笼,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万郡房产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万郡房产通过本次减资,将回收9750万元投资本金。

  四、 本次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此次减资事项已于2018年12月28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单银木回避表决,其他6名非关联董事进行了表决。

  五、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减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此项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原则,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要求,没有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侵害中小股东的权益,因此我们认可此项关联交易,同意将本次减资涉及关联交易的相关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减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履行了相关的决策程序,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本次关联交易公平、公正、公开,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要求,没有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侵害中小股东的权益,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六、 备查文件

  (一)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六届九十次董事会决议

  (二)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三)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2日

  证券代码:600477   证券简称:杭萧钢构         编号:2019-003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聘任副总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期收到了董事会秘书陈瑞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陈瑞女士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兼任的董事会秘书职务。陈瑞女士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后,仍在公司继续担任副总裁职务。叶静芳女士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一职,但仍在公司继续任职。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陈瑞女士和叶静芳女士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的工作和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日常运作及公司信息披露等工作的开展,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及聘任副总裁的议案》和《关于变更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根据公司董事长单银木先生提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周滨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简历附后),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期。公司独立董事已对高管聘任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前,周滨先生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楼懿娜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简历附后),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期。

  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十次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的议案》,经公司总裁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单际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简历附后),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期。

  特此公告。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2日

  附件:

  周滨先生简历: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杭萧钢构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曾于浙江大学任教,历任上海丰佳国际行政人事总监、杭萧钢构董事会秘书、浙江汉德邦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周滨先生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中河中路258号瑞丰国际商务大厦7F

  邮政编码:310003

  固定电话:0571-87246788-8016

  传真:0571-87247920

  邮箱:zhou.bin2@hxss.com.cn

  单际华先生简历:男,1987年出生,本科,历任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杭州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郡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万郡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楼懿娜女士简历:女,1986年出生,本科学历,持有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08年入职杭萧钢构至今,历任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专员、总裁秘书、法务主管、法务部副经理等职务,现任法务部副经理。2018年7月在公司证券事务部兼职,于2018年10月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培训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楼懿娜女士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要求。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中河中路258号瑞丰国际商务大厦5F

  邮政编码:310003

  固定电话:0571-87246788-6045

  传真:0571-87247920

  邮箱:lou.yina@hxss.com.cn

  证券代码:600477            证券简称:杭萧钢构           编号:2019-004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会议经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调整〈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员名单〉的议案》

  同意董事会根据2015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对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员名单进行的调整,调整后名单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员名单(调整后)》。

  相关审议程序符合《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及《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管理规则》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监事桑建涛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为关联监事,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