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债期陷不确定“漩涡” 掘金“波动率”正当时
□本报记者 王姣

  

  新的一年开始了,投资者李明(化名)充满期待又难掩忐忑。

  “2019年不确定性太多,买股票怕再被套,买债券担心踩雷,期货价格波动又考验心脏。”李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国际经贸关系复杂多变,地缘冲突不可忽视……业内人士认为,波动率上升和资产价格轮动将是2019年金融市场主要特征,这从近期美股、原油市场波动加大,尤其是恐慌指数VIX大涨近一倍可见端倪。

  然而,风险和机遇总是如影随形,一些聪明资金从市场波动加大中嗅到更多机会,2019年或是利用波动率避险并赚钱的大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