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66 证券简称:玲珑轮胎 公告编号:2018-098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在烟台市投资建设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新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 投资金额:经测算,本项目总投资为87,59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78,939.25万元,建设期利息为5,402.2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3,248.50万元。

  ● 特别风险提示:因受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商业环境及未来国内外市场、贸易、融资环境等因素影响,本项目的投资进度、建设期及投资回收期等计划和预测存在不能按期推进和实现的风险。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为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机遇,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玲珑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一处以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以轮胎产业为主,其他产业为辅的产业发展云制造服务、研发测试、智能设计等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以传签表决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在烟台市投资建设项目的议案》。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和环保局出具的投资项目备案证明及环境影响报告批复文件。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二、 项目建设有利条件

  1、项目的建设能够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轮胎产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公司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2、公司可以依托本项目建立的工业云平台,通过不同系统间的信息传递,实现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整个生产过程的执行管理,对规范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实现轮胎企业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

  3、项目建设一方面有助于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化的推动,将服务于整个轮胎行业,助推轮胎行业转型升级。

  三、 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

  新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2、建设地点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

  3、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规划新征土地160538.1平方米(折合240.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62910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智慧工厂、院士工作站、专家宿舍等设施,购置数据中心、研发中心以及智慧工厂生产设备等共计305台(套)。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集研发、云平台服务、智能设备加工等于一体,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27,000.00万元。

  4、实施进度

  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2018年12月开工到2023年11月结束。

  一期工程:2018年12月开工到2020年11月结束,建设工期为2年;

  二期工程:2020年12月开工到2023年11月结束,建设工期为3年。

  5、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本项目总投资为87,59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78,939.25万元,建设期利息为5,402.2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3,248.50万元。

  资金筹措:本项目总投资为87590.00万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为42590.00万元,占总投资的48.62%;银行贷款为45000.00万元,占总投资的51.38%。

  6、经济效益

  本项目建成后,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27,000.00万元,利润总额21,619.62万元,税金17,191.30万元。财务分析评价结果表明,项目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22.62%,财务净现值为36,833.96万元,投资回收期为7.38年(含建设期)。总投资收益率为19.85%,资本金净利润率为27.52%,财务盈利能力指标表明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盈亏平衡点71.99%比较安全,敏感性分析结果说明项目实施后新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能适应市场变化。综合分析,项目从财务角度评价是可行的。

  四、 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项目建设顺应“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有助于加快公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推动公司智能化的升级改造,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建成后,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将进一步增长,对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全球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五、 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因受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商业环境及未来国内外市场、贸易、融资环境等因素影响,本项目的投资进度、建设期及投资回收期等计划和预测存在不能按期推进和实现的风险。

  公司将积极研究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及相关政策,选派专业团队负责项目建设与运营,加强公司的内部控制和治理能力,从而有效把控风险,使项目能够按照预期有序推进。

  2、本项目的投资建设期较长,不确定因素较多,目前的投资收益等数据仅为预估金额,项目能否达到预期存在不确定性。

  为确保本次对外投资事项能够顺利、高效地实施,授权公司董事长全权代表签署、执行与该项目相关的文件,并办理或在授权范围内转授权其他人员办理相关事宜。公司在本次投资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及时做好项目进展的信息披露工作。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上网公告附件

  1、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山东玲珑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新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