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
重点抓住资本市场五大机遇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对于近期资本市场热点问题,中原证券总裁常军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场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在底部震荡,预计2019年大盘整体处于调整期。对国内优势企业而言,当前正是做好“冬播”的最佳战略机遇期,要重点抓住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带来的科创板、并购重组、企业纾困、股份回购及境外资本市场等重大机遇,果断布局,迎接经济上升期的“春天”到来,实现做大做强。

  当前是“冬播”最佳机遇期

  中国证券报:如何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资本市场的表述?

  常军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述对资本市场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一是定位高。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被提升至“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高度,凸显资本市场改革对于金融全局的核心作用。从国务院金融委10月首次提出资本市场枢纽地位,到近期召开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相关的专题会议,再到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中央高层对资本市场的定位之高前所未有。二是期许高。不仅指明了未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目标和改革的中长期方向,而且从完善制度规则体系、扩大改革开放、夯实市场基础、培育稳定投资者队伍、加快推进增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部署,将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打开巨大空间。实际上,关于深化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三季度以来就有相关措施陆续推出,包括完善并购重组规则、释放市场活力、启动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拓宽回购资金来源等。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资本市场发展目标,有利于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随着各项政策措施进入一砖一瓦的实施阶段,资本市场不仅会在稳经济、稳金融、稳预期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也将给市场各参与主体带来重大战略机遇。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明年经济增长形势?面临哪些困难与挑战?

  常军胜:2019年多边贸易体系重构将成为全球经济复苏主要挑战,预计全球经济增速或略低于2018年。随着全球主要市场货币政策收紧、主要央行渐进缩表,(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