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用友网络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18-091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公司现有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关于向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对外投资的议案》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现金1100万元人民币的方式增资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火台),并持有增资后红火台51.07%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关于向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对外投资的公告》(编号:临2018-093)。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二、《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得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6个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详情请见《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临2018-094))。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三、《公司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对外汇业务的需要,规避外汇市场的风险,锁定外汇成本,公司拟开展以锁定成本为目的的外汇交易业务,使用名义本金金额不超过折合美元2.5亿元的外汇业务额度,有效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公司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全权处理有关上述外汇交易业务的事宜,签署或授权法定代表人认为合适的其他人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详情请见《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公告》(编号:临2018-095))。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股票简称:用友网络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18-092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以书面议案方式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审议讨论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认为: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公司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得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6个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详情请见《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8-094),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3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股票简称:用友网络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18-093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现金1100万元人民币的方式增资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火台),并持有增资后红火台51.07%股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交易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公司拟以现金1100万元人民币的方式增资红火台,并持有增资后红火台51.07%股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定价依据

  本次增资价格是依据红火台的业务及领域,综合考虑红火台在餐饮企业数字化运营的市场潜力,并参考市场同类企业投融资情况,各方协商确定。

  二、 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介绍

  (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清路68号

  法定代表人:王文京

  注册资本:146429.3443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零售图书;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07月07日);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含电子公告服务)(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04月16日);电子计算机软件、硬件及外部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销售打印纸和计算机耗材;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数据库服务;销售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出租办公用房。(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含电子公告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二)上海海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双城路803弄11号1602B-198室

  法定代表人:苟轶群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邵志东

  类型:自然人

  (四)北京峰火台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清路68号院20号楼2层101号C座08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涂辉

  经营范围:经济贸易咨询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名称: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三)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清路68号院2号楼3层02311、02333房间

  (四)法定代表人:王文京

  (五)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销售电子产品、通讯设备。(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六)红火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要财务及经营数据如下表:

  单位:元

  ■

  (七)本次投资标的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四、增资协议主要内容

  (一)增资方案

  公司向红火台增资人民币1100万元,其中:1100万元用于认缴红火台新增注册资本。

  (二)增资款的用途

  各方同意,上述增资款,用于按各方共同认可的预算和经营计划书计划进行的业务拓展,或用于增加运营资本和固定资产。除非事先经各方书面同意,否则增资款不能用于偿还借款或回购红火台现有股东的股权等用途。

  (三)法律责任

  1、如任何一方违反协议约定,且给其他方造成损失的,则违约方应赔偿其他方因此遭受的一切实际损失。

  2、各方应本着友好合作的态度履行各自义务,一方延期履约或者履约不符合协议约定的,守约方有权要求违约方继续履约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红火台致力于帮助餐饮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红火台面向消费企业/个人、餐饮企业、餐饮供应链企业提供云化、智能化、集团一体化、产业链化的企业运营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等产品与服务,是餐饮行业真正实现核心业务SaaS与企业ERP一体化的生态链平台与服务提供商。

  本次增资扩大了红火台的资本实力,改善红火台的财务结构,确保项目运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和持续经营的能力,将对红火台未来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对用友3.0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六、风险提示

  公司此次完成增资后,将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规模,综合考虑红火台在餐饮企业实现数字化领域的市场潜力及激烈竞争力,存在人才引进及管理的风险,若不能达到投资目的或将产生投资损失,会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餐饮企业数字化领域在国内市场竞争逐步加剧,行业竞争可能导致项目运营出现风险;可能导致与他人合作的风险;以及不可抗拒因素所带来的风险等。

  公司将及时披露对外投资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股票简称:用友网络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18-094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得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6个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一、募集资金暂时闲置的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6月8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5]1172号文《关于核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0,220,440股人民币普通股。公司实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3,484,602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0.8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49,999,971.7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616,999,971.70元。此外,用友网络累计发生850,000.00元其他发行费用,上述募集资金扣除承销费用、保荐费用及用友网络累计发生的其他发行费用后,净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616,149,971.70元。上述资金已经到位,由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5年8月18日出具了中喜验字(2015)第0365号《验资报告》。

  截止2018年11月30日,公司前期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1,536,143,605元,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34,288,272.10元(包括利息收入及理财产品收益)。

  二、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安全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实际需要,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现金管理额度

  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需要,对最高总额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人民币协定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结构化存款和其他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三)现金管理应满足的条件

  现金管理满足下列条件:(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者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期限

  为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实施需要,并考虑安全性,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

  (五)现金管理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操作则由公司资金部负责,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有效。

  (六)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三、现金管理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资金部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选择合适的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二)公司资金部建立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台账,根据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展情况,及时调整闲置募集资金管理投资产品期限,跟踪分析收益,及时发现评估可能存在的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并及时报告与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有权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将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资金正常使用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资金的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投入,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二)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将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且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无异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能够有效地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我们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得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6个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公司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能够满足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为前提条件的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得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6个月,并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六、备查文件

  (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三)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意见

  (四)《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股票简称:用友网络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18-095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议案》,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了该议案,知悉公司拟进行的业务产品种类、操作流程、风险管理流程及其与公司日常经营的相关性。

  ●公司拟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以正常的外汇贷款业务为背景,投资金额和投资期限与贷款偿还期限相匹配。公司禁止从事任何投机套利行为。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对外汇业务的需要,规避外汇市场的风险,锁定外汇成本,公司拟开展以锁定成本为目的的外汇交易业务,使用名义本金金额不超过折合美元2.5亿元的外汇业务额度,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公司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全权处理有关上述外汇交易业务的事宜,签署或授权法定代表人认为合适的其他人签署相关协议和文件。

  一、拟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主要内容

  拟开展的外汇远期锁定业务主要针对外币债务,利用各金融机构提供的远期外汇锁定产品,提前锁定汇率水平,以规避公司所面临的汇率波动风险,最大限度地降低外汇波动对本公司的影响。

  二、拟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主要条款

  (一)合约期限:本公司所开展的每笔远期外汇锁定业务期限不超过1年。

  (二)交易对手:银行等金融机构。

  (三)流动性安排:所有远期外汇锁定业务均对应正常合理的外币债务偿还背景,与偿还期限金额相匹配,避免对本公司流动性造成影响。

  (四)其他条款:业务主要使用本公司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或人民币存款保证金,到期采用本金交割或差额交割的方式。

  三、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必要性

  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美元等外汇的汇率震荡幅度不断加大,外汇市场风险显著增加。为了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对本公司财务费用控制造成不良影响,本公司拟开展以锁定外汇成本为目的的外汇交易业务。

  四、进行远期锁定业务的准备情况

  (一)本公司已制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品交易管理办法》及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对本公司进行远期锁定业务的风险控制、审批程序、后续管理等进行明确规定,以有效规范业务行为,控制业务风险。

  (二)本公司设立专职负责跟踪、分析外汇风险的专业部门,配备专业人员拟定远期外汇锁定方案,并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予以执行。

  五、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风险分析

  (一)市场风险: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会造成相应的汇率、利率等价格发生较大幅度波动,影响远期报价及实际交割时的即期汇率价格;

  (二)操作风险:本公司在开展外汇远期锁定业务时,如发生操作人员未按规定程序报备及审批,或未准确、及时、完整地记录业务信息,将可能导致损失;

  (三)法律风险:本公司开展远期外汇锁定业务时,存在交易人员未能充分理解交易合同条款和产品信息,导致交易不符合法律规定而产生法律风险。

  六、风险控制措施

  本公司将按照《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品交易管理办法》等内部相关规定严格履行相关审批监管程序,加强对汇率市场变化的关注,注重对外汇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外汇交易信息的收集,并根据汇率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交易策略,及时向本公司管理层汇报,以控制重大风险发生。主要措施如下:

  (一)本公司专业部门协同合作银行做好汇率趋势的预测,密切跟踪汇率变化情况,根据市场变动情况,实行动态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市场风险的影响;

  (二)严格控制远期外汇锁定业务的规模,本公司进行的所有远期外汇锁定业务均须对应正常合理的外币债务,与外汇债务期限金额相匹配,只能以锁定成本为目的,并合理规划和使用保证金,确保在交割时拥有足够资金供清算;

  (三)根据相关制度要求,制定严格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和授权管理体系,配备专职人员,明确岗位责任,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从事业务;同时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并提高相关人员职业道德素养,最大限度规避操作风险的发生;

  (四)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品交易管理办法》等内部相关规定进行交易操作,与交易对方签订条款准确明晰的法律协议,最大程度避免可能发生的法律争端。

  七、衍生品公允价值分析

  本公司开展的远期外汇锁定业务主要针对美元、欧元等具有较强流通性的币种,市场透明度大,成交价格和当日结算价能充分反映公允价值。

  八、会计核算政策及原则

  本公司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相关规定及其指南进行确认计量,并按要求对已经开展的交易相关信息予以披露。

  九、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