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
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实施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ST狮头           公告编号:临2018-120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

  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实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14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了《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长在以上额度内具体实施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相关事宜、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披露的《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52)。公司独立董事已于2018年4月20日对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现将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的进展情况如下:

  一、前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的进展情况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上述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8日披露的《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实施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114),上述结构性存款的收益到账日为2018年12月25日,实际收益约为39.74万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2、通过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当理财,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投资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结构性存款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结构性存款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结构性存款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已于2018年4月20日对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通过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金额为人民币2.5亿元。

  特此公告。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27日

  证券代码:600539      证券简称:*ST狮头      公告编号:临2018-121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股权结构发生变更

  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次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上层股权结构发生变更的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控股股东之股东变更情况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上海远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远涪”)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桦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桦悦”)转来的间接股东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协信远创”)通知称,重庆协信远创内部调整上海远涪的股权结构,并随后将上海远涪100%权益、上海桦悦100%权益一并转让给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重庆振南泽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振南泽”)。

  (一)上海远涪的股权结构调整

  重庆协信远创已将上海远涪之唯一股东由重庆协信远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创商管”)变更为上海渝衡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渝衡”),并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二)重庆振南泽受让上海渝衡、上海桦悦100%权益情况

  2018年12月26日,重庆振南泽分别与上海渝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渝垚”)、上海兆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兆桦”)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受让上海渝衡100%股权、上海桦悦100%股权。

  上述变更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上海远涪,实际控制人仍为吴旭先生。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一)上海远涪股权结构调整的基本情况

  1、转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协信远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外商投资企业投资)

  住所: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28号7层

  法定代表人:吴旭

  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成立日期:2010年04月06日

  营业期限:2010年04月06日至永久

  经营范围:房屋租赁及房屋销售;销售日用百货;房地产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不得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经审批或许可的项目,经批准后方可经营)

  2、受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渝衡实业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闵行区庙泾路66号M567室

  法定代表人:邹淑媛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8年08月02日

  营业期限:2018年08月02日至2048年08月01日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房地产信息咨询,餐饮企业管理,酒店管理,企业形象策划,旅游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公关活动策划,会务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设计、制作各类广告,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食用农产品的销售,餐具、酒店用品、厨房设备、卫生洁具、五金交电、数码设备、电子产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建材、文具用品、办公用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批发、零售,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重庆振南泽受让上海渝衡、上海桦悦100%权益的基本情况

  1、转让方基本情况

  (1)转让方一:

  公司名称:上海渝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住所: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5358号2层J1235室

  法定代表人:张泽林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8年06月07日

  营业期限:2018年06月07日至2038年06月06日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策划,会务服务,婚庆礼仪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转让方二:

  公司名称:上海兆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住所:上海市长宁区宣化路3号2层2733室

  法定代表人:邹淑媛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13日

  营业期限:2017年12月13日至不约定期限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展览展示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受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振南泽实业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重庆市北部新区金开大道68号3幢12-5

  法定代表人:邹淑媛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8年06月28日

  营业期限:2018年06月28日至永久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计算机软件开发;工艺美术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雕塑的设计、制作;城市园林景观设计(依法须经审批的经营项目,取得审批后方可从事经营);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装饰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工艺美术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股权转让前后交易双方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关系

  1、上海远涪股权结构调整前后上市公司的控制关系

  远创商管与上海渝衡分别为重庆协信远创的全资子公司和全资孙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吴旭先生。上海远涪股权结构调整完成前后,它们与上市公司的股权控制关系结构图如下:

  (1)上海远涪股权结构调整前控制关系图

  ■

  (2)上海渝垚与上海兆桦均为重庆协信远创的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吴旭先生。上海远涪股权结构调整后控制关系图如下:

  ■

  2、重庆振南泽受让上海渝衡、上海桦悦100%权益完成后,受让方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关系

  重庆振南泽为吴旭先生直接控制的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仍为吴旭先生。重庆振南泽受让上海渝衡、上海桦悦100%权益完成后,其与上市公司的股权控制关系结构图如下:

  ■

  三、本次股权调整及后续转让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调整及后续转让主要原因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自身所控制公司股权结构进行调整,转让前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本次股权调整及后续转让事项不会对狮头股份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产生影响。

  四、转让方有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重庆协信远创在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作承诺均按时履行,无违反承诺情形。

  五、所涉及后续事项

  1、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因股权转让而发生了权益变动,交易相关方需要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3个工作日内编制《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公告。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