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68 证券简称:尖峰集团 编号:临2018-034
债券简称:13尖峰02 债券代码:122344
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收到业绩补偿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业绩承诺基本情况

  2017年02月28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尖峰药业)与桂林商源植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商源)、北京慧宝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慧管理)、北京慧宝源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慧生物)签订了《关于北京慧宝源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资和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主协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约定,在满足各期投资的前提条件下,尖峰药业拟以增资和股权转让的方式,分期对北慧生物进行投资。

  根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北慧管理、桂林商源对北慧生物在补偿期各年度的目标净利润作出承诺,若北慧生物某一年度当期实际完成净利润低于当期承诺目标净利润,北慧管理、桂林商源将以现金或股份的方式向尖峰药业进行补偿。

  详见2017年3月1日公司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中的公告——临2017-003《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二、业绩承诺补偿情况

  (一)尖峰药业已经完成了第一期8000万元的投资,北慧生物的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增加到10000万元,其中:尖峰药业持有2000万股,持股比例为20%。

  (二)因北慧生物的控股子公司广西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位于“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的生产基地的多条生产线处于GMP认证阶段,尚未完全投产,且新药研发投入较大等原因,2017年度北慧生物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亏损。根据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CAC专字【2018】0955号《关于北京慧宝源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业绩承诺事项的鉴证报告》,北慧生物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3734.34万元,未能完成“2017年度实现盈亏平衡”业绩承诺。北慧管理、桂林商源应向尖峰药业支付2017年度业绩补偿款746.87万元。

  (三)承诺方决定由北慧管理选择股份方式向尖峰药业进行补偿,北慧管理根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的约定,以最近一期尖峰药业向北慧生物增资的价格(4元/股)向尖峰药业出让其所持有的北慧生物1,867,169股股份,并以所得的746.87万元股权转让款向尖峰药业进行业绩补偿。

  2018年12月25日,北慧生物收到了登记机构的《备案通知书》,已经完成了上述股权的变更登记手续,尖峰药业也已经收到北慧管理支付的补偿款746.87万元。至此,北慧管理履行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的约定,完成了2017年的业绩补偿。

  截止公告日,尖峰药业持有北慧生物合计21,867,169股,持股比例为21.87%。

  特此公告

  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