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2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 2018年4月20日、2018年5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充分发挥闲置自有资金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5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1年以内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本事项已经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鉴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资金充裕,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

  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1年以内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生效,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本项议案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 本次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充分发挥闲置自有资金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2、投资品种

  投资品种为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率产品和国债逆回购等投资品种。公司不直接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也不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公司投资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3、额度

  公司增加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自有资金用于进行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在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可滚动使用。其中,公司购买的“安心快线天天利滚利”等起息日开始后每1天为一个投资周期的产品,购买赎回操作较为频繁,该产品持有期限最短为1天,因此会导致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金额较大。

  4、投资行为授权期限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生效,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5、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上述理财产品投资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选择适当时机,阶段性投资于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低风险理财品种,投资风险较小,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6、信息披露

  本次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该授权期限内,若公司在投资目的、投资品种、投资期限、投资额度、资金来源、实施方式等方面均符合本公告内容,则公司将不再单独披露购买具体理财产品的公告(当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除外)。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具体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由财务部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理财产品安全性、期限和收益率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并进行投资的初步测算,提出方案;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审批。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下属内审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日常监督,并根据审慎性原则,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5、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增加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低风险的现金管理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相关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我们同意公司增加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1年以内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本次增加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风险可控,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在充分保障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一步加强公司现金管理能力,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五、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2018年4月20日、2018年5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5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1年以内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意见,保荐机构已发表核查意见。公司于2018年8月28日、2018年10月30日披露《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043和2018-059)。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了解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现将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披露如下:

  (单位:万元)

  ■

  ■

  ■

  ■

  ■

  ■

  ■

  ■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3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通知于2018年12月19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已送达公司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

  公司增加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1年以内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生效,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4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19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8年12月26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大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增加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在充分保障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一步加强公司现金管理能力,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1、《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