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横盘
调控仍“严”字当头

  (上接A01版)

  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指出,在长期“房住不炒”基调和目前“一城一策”精准调控体系下,房价难以大幅波动,确保市场稳定运行仍将是下一阶段调控重点。

  某中型上市房企高管表示,我国居民住房状况目前已从绝对短缺进入提升居住环境质量阶段。尤其在二三线城市,不少家庭已拥有多套房产。加之经过上一轮房地产去库存后,居民杠杆率已明显升高,继续加杠杆空间不大。因此,从需求和购买力角度看,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有业内人士也持类似观点:居民有能力继续加杠杆,但空间不大,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居民。如果进行全面刺激,将催生房地产泡沫。当前库存水平不高,一旦房屋成交快速上涨,房价将面临新的一轮上涨。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明年或推出更深度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例如,推出更深度差别化住房信贷手段,保障一部分应保障家庭住房信贷需求。

  欧阳捷认为,“房住不炒”仍是长期政策基调,调控不会退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