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海富兰克林赵晓东:
2019年重点关注消费、
金融及创新药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展望2019年行情,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全年表现好于今年。

  他认为,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有望保持整体平稳态势;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为企业融资创造良好环境。预计2019年企业利润较难大幅提升,进而股票估值也较难提升,股市上行存在压力,2019年A股市场可能呈现横盘波动或微涨趋势。2019年将重点关注消费、金融、创新药等基本面波动小、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

  在个股选择上,赵晓东表示,可归纳为“五个识别”:一是估值的识别,要求投资标的的安全边际要高;二是业务识别,要求标的成长空间大,行业内竞争力强;三是人的识别,要求公司治理的实际控制人有很强的战略眼光和极强的执行力;四是财务、销售、研发投入能力识别,即财务要稳健,财务杠杆低,负债率合理,销售能力在行业中等以上,覆盖面广且有深度,支撑业务发展,研发投入在总成本中的占比高于行业平均;五是风险识别,公司要对行业政策、业务更新迭代的颠覆风险比较敏感。

  晨星(中国)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赵晓东所管理的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型基金近两年、近三年回报在同类晨星激进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5%;国富中小盘股票型基金穿越牛熊,近五年总回报达113.16%,年化回报16.36%,在207只晨星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