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49 证券简称:中国出版 公告编号:2018-040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财务性收益,保护股东利益,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 年1月 15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活动及募投项目实施的情况下,使用合计不超过4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其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理财不超过33亿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理财不过超过10亿元。上述授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作出决议起至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和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编号2017-022)。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20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发生额为8,600,000,000.00元(其中“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227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尚未到期赎回),累计已获得收益146,794,082.20元。具体情况如下:

  ■

  ■

  二、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

  三、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低风险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以及募投项目实施。公司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以维护股东及企业整体利益为原则,在保证正常资金需求的下,开展银行委托理财业务。在进行委托理财时公司将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的匹配情况,并将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选择理财产品的业务合作方并保持紧密沟通,及时掌握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到期收回。

  五、理财产品尚未到期余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委托理财产品尚未到期余额(包含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3,850,000,000.00元,其中自有资金理财未到期余额为3,300,000,000.00元,募集资金未到期理财余额为550,000,000.00元。

  特此公告。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