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 2018-057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整合和发挥云南省有色金属资源优势及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集团”)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领军优势,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云南省国资委”)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冶集团”)的51%股权无偿划转至中铝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铜业”)。该无偿划转的实施将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云南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公司控股股东不发生变更,仍为云冶集团(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月18日、2018年1月25日和2018年5月28日、2018年11月14日和2018年11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www.sse.com.cn的“临2018-003号”、“临2018-004号”、“临2018-028号”、“临2018-048号”和“临2018-054号”公告)。

  2018年12月1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云冶集团《关于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通知》,国务院国资委同意云南省国资委将其直接持有的云冶集团51%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铜业。

  本次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尚需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审查通过。同时,在本次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无偿划转批复后,中国铜业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能否获得及何时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