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18-020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2日以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8日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曹其东先生主持,经过充分讨论,会议作出了如下决议:

  审议并通过《关于增加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客户United Scope LLC.因其自身经营需要,增加了其向公司产品的采购量。本次公司新增与United Scope LLC. 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160.00万元,即2018年度,预计公司与United Scope LLC.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由原来的1,800.00万元增加至1,960.0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增加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2)。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毛磊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18-021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2日以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方燕女士主持,经过充分讨论,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审议并通过《关于增加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与United Scope LLC.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正常所需,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 《关于增加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2)。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18-022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关于增加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以市场价格为定价标准,关联交易基于自愿平等原则且价格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没有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

  一、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8年3月19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说明的议案》,公司预计与United Scope LLC. 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1,800.00万元。2018年4月9日,公司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说明的议案》。

  2018年12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新增公司与United Scope LLC. 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160.00万元,即2018年度,预计公司与United Scope LLC. 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由原来的1,800万元增加至1,960.00万元。关联董事毛磊先生对该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

  公司事前就本次增加关联交易事项通知了独立董事,提供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独立董事认真审核相关资料后,发表了同意将前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增加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未改变定价原则,关联交易基于自愿平等原则且价格公允,审议程序合法,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

  本次公司新增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160.00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 5%,因此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United Scope LLC.因其自身经营需要,增加了其向公司产品的采购量。因此,公司与关联方United Scope LLC.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金额较预计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United Scope LLC.

  United Scope LLC.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点为美国;业务范围涉及显微镜领域;注册资本为795.00万美元;股权结构为United Scope Holdings LLC持股100%。United Scope LLC.是美国的显微镜网络销售商,主要业务为在Amazon、ebay以及自身网站销售教学类显微镜。

  (二)关联关系说明

  United Scope LLC.是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毛磊(同时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吴世蕙夫妇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吴世亮(吴世蕙之弟)担任首席运营官的企业,因此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三)履约能力分析

  United Scope LLC.依法注册成立,依法存续并经营状况正常,且前期与公司之间关联交易均正常履行,履约能力良好。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向United Scope LLC.销售的产品主要为普教类和高教类的OEM产品。根据本公司与United Scope LLC.签署的协议,双方基于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等原则,以市场价格为依据进行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与United Scope LLC.的交易价格系双方根据市场原则协商确定,主要交易条件与非关联交易一致,产品销售价格与向独立第三方销售类似配置产品的价格无重大差异,销售价格公允。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企业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正常所需,有利于发挥公司与关联企业的协同效应,扩大公司在北美市场的销售。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以市场公允价格为依据,遵循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

  特此公告。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