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牛”将在波折中前行

  12月18日,债券市场早盘延续弱势,不过受A股大跌、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影响,午后由跌转涨。

  国债期货方面,截至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T1903涨0.05%报96.47元;5年期主力合约TF1903涨0.04%报98.69元。现券市场上,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最新成交报3.785%,下行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最新成交报3.375%,下行2.5bp。

  “近期,机构止盈、资金面边际收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等多因素叠加,推动债市剧烈调整。18日早盘现券多数低开,不过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后,利率债收益率开始下行,国债期货也扭转低迷走势,尾盘全线收涨。” 潍坊农信交易员刘璐点评称。

  刘璐指出,17日央行重启已经暂停36天的逆回购操作,显示宽松的货币政策方向不变。

  “18日央行继续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天流动性相对紧张,跨年资金更加供不应求,各品种利率整体上扬。总的来看,近期资金面属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无需过分担忧。”刘璐称。

  刘璐认为,尽管近期债市调整幅度较大,但经济增速下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年末资金面波动较大,仍要警惕调整的风险,但债市收益率仍有一定下行空间,调整即是机会。(王朱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