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89 股票简称:*ST信通 公告编号:临2018-122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就新增银行帐户资金冻结事宜披露如下:

  一、公司银行资金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1、新增资金冻结及总体资金冻结情况:

  单位:万元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被申请冻结银行帐户33个,涉及1个基本帐户、3个募集资金专户及29个一般结算户,被法院申请冻结金额为44.06亿元,占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621%;实际被法院冻结金额9.55亿元,占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135%;已被法院扣划资金5,348.09万元,占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7.5%。

  2、公司获得资金冻结信息的渠道:

  公司此次收悉资金冻结事项的渠道为银行电话通知。

  3、资金冻结原因:

  公司已收到法院的执行裁定书,确认与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债务相关,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文书号为(2018)宁01执664号的《执行裁定书》所进行的冻结。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12月26日、2018年10月27日及12月13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亿阳信通关于涉及仲裁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81)、《亿阳信通关于仲裁事项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94)、《亿阳信通关于收到仲裁事项执行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20)和《亿阳信通关于资金被扣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21)。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相关冻结资金事项,已经涉及公司的基本账户、募集资金专户和一般结算账户,并且高达9.55亿元现金被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在资金调配上极其困难。

  公司正在与有关法院及相关银行进行沟通,争取尽快解决公司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事项。同时,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的议案》,并已经向人民法院提出了司法重整申请,将通过启动司法保护措施,保护公司资产安全,恢复公司资金的流动性、正常履约能力、可持续经营能力和公司原有的价值,保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