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458 证券简称:勘设股份 公告编号:2018-056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特别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重大合同概述: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勘设股份”)与瓮福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瓮福科技”)、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路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于2017年12月11日与希尔特咨询公司(Shelter Solution Limited Company,简称SSL)签订了《肯尼亚卡莱郡希莫尼综合发展项目1809公里道路建设工程第一部分1073公里路段合同》(详见2017年12月13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签订特别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0)。

  ●重要进展情况:因《肯尼亚卡莱郡希莫尼综合发展项目1809公里道路建设工程第一部分1073公里路段合同》项目业主方SSL公司截至目前尚未完成融资,也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预付款,项目处于暂停状态。考虑到公司承担履约保函的财务成本问题,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经与业主方协商,公司决定暂时撤回履约保函,待项目融资完成,项目正常推进时,再按照合同约定重新出具履约保函。公司于2018年12月17日收到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退回履约保函的取消通知。

  ●项目可能面临终止的风险提示:项目自签订以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项目的业主方融资进程不达预期,如后续项目不能顺利融资,有导致项目暂时搁置或项目终止的风险。因主导项目融资及开工时间的业主方的情况是不可控制的,不由联合体各方主观决定,本项目的后续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合同签署背景

  2017年5月,公司从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瓮福科技的母公司,以下简称“瓮福集团”)首次得知肯尼亚卡莱郡希莫尼综合发展项目信息,瓮福集团当时已与肯尼亚政府以及项目业主方SSL公司达成签约意向,且正积极寻找合作方。公司一直对此项目持续关注,在向贵州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处核实了该项目的相关信息,确认了该项目的真实性后,积极开展与瓮福集团磋商。

  2017年9月至10月,勘设股份、瓮福集团、公路公司组成考察组前往肯尼亚蒙巴萨实地考察该项目。考察完成后,公司认为承接该项目符合发展战略规划及海外事业布局。因项目规模较大,瓮福科技履约保函额度受限,无法单独实施项目以及开具履约保函。鉴于此,三方约定组成联合体,以联合体的形式与业主签署总承包合同,并共同出具履约保函。项目建设资金由业主方以融资的方式筹集。

  二、合同签署情况

  2017年12月11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7年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承接肯尼亚卡莱郡希莫尼综合发展项目1809公里道路建设工程第一部分1073公里路段的议案》,同日,瓮福科技,勘设股份,公路公司三家签署联合体协议及《肯尼亚卡莱郡希莫尼综合发展项目1809公里道路建设工程第一部分1073公里路段合同》(详见2017年12月13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签订特别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0)。

  三、合同后续进展及信息披露情况

  该总承包合同约定:在签署合同且业主方确认履约保函之后的30到45天内,业主方向联合体支付10%的预付款,联合体收到预付款后进场开工。公司于2018年1月3日经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将履约保函开出,并送达当地国银行。截至本公告日,业主方未按合同约定支付预付款,公司亦未开工进场。

  考虑到公司承担履约保函的财务成本问题,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经与业主方协商,公司决定暂时撤回履约保函,待项目融资完成,项目正常推进时,再按照合同约定重新出具履约保函。公司于2018年12月17日收到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退回履约保函的取消通知。

  公司在2018年4月19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第五节 重要事项”之“十五、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中披露:“该合同的联合体承接方已将履约保函送达当地国银行”。

  公司在2018年8月17日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第五节 重要事项”之“十一、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中披露:“公司已完成项目进场的前期准备工作,待业主方融资到位并支付预付款后即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

  四、项目产生的成本费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初派出前期工作人员至肯尼亚项目现场,持续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并积极准备前期工作,敦促业主方履行合同。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产生差旅费人民币180,057.61元,银行履约保函产生财务费用人民币2,234,595.36元(按季度支付给银行,2017年内未产生费用),合计人民币2,414,652.97元。

  五、风险提示

  由于本合同涉及境外业务,董事会对相关风险因素分析并提示如下:

  (一)项目可能面临终止的风险

  项目自签订以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项目的业主方融资进程不达预期,如后续项目不能顺利融资,有导致项目暂时搁置或项目终止的风险。因主导项目融资及开工时间的业主方的情况是不可控制的,不由联合体各方主观决定,本项目的后续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境外政治及经济环境风险

  本合同履行地所在国为肯尼亚共和国,尽管各主体均具有履约能力,但因该合同标的额较大,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若我国与其双边关系发生变化或其国内发生政治动荡、军事冲突、经济环境变化等突发性事件,将导致项目无法正常实施或暂停,均有可能对该合同的正常履行构成不利影响。

  (三)不可抗力因素的风险

  因自然灾害、如台风、地震、洪水、冰雹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项目暂停或搁置的风险。

  (四)境外用工风险

  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在项目所在国招聘一定数量的劳务人员,在劳务协议的签订、解聘、工资、保险等方面,由于对项目所在国关于劳动用工的法律法规理解或执行存在偏差,可能会导致劳动纠纷和风险。

  (五)境外安全生产的风险

  在项目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或设备故障、爆破事故等突发危险情况,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可能引起的赔偿责任或诉讼风险。

  (六)汇率变动风险

  本项目采用美元进行结算,汇率的变动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变化会使本项目产生汇兑损益。

  根据项目目前进展情况,本项目的后续进展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会持续关注后续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规则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