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票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被冻结及被减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356          证券简称:赫美集团        公告编号:2018-122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票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被冻结及被减持的进展公告

  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天鸿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赫美集团”)接到通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天鸿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鸿伟业”)于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坪山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2018)粤0310执906号》(以下简称“《协助执行通知书》”)。天鸿伟业因质押贷款,将其持有的公司6,523,898股股份质押给债权人广发融资租赁(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融资租赁”),因天鸿伟业未及时履行偿债义务,上述质押股份现被法院司法强制执行导致股份被司法冻结以及部分质押股份被动减持。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 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基本情况

  2018年12月11日,因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天鸿伟业与广发融资租赁其他案由纠纷一案,坪山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协助将被执行人天鸿伟业持有的赫美集团6,523,898股股票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的冻结变为可售冻结,并冻结该被执行人的资金账户,本次调可售只处置5,100,000股,剩余1,423,898股待5,100,000股处置完毕后再调回冻结状态。原在中登冻结的文书案号为:(2018)粤0310执906号之一执行裁定书。

  广发证券自本《协助执行通知书》送达之日起三十个交易日内,按市场交易价将被执行人天鸿伟业所持有的前述股票中的2,439,300股以“集中竞价”方式强制变卖。变卖所得款项在扣减相关税费后直接划转至法院执行账户。

  二、 天鸿伟业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

  2018年3月7日,天鸿伟业将持有的3,000,000股公司股份质押给广发融资租赁,质押期限为2018年3月7日至2019年3月6日。2018年6月26日,因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天鸿伟业质押给广发融资租赁的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天鸿伟业将其所持有的837,587股股票补充质押给广发融资租赁。具体内容分别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9日及2018年6月28日披露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018年7月17日,公司实施2017年度权益分派,以公司总股本310,474,44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本次权益分派完成后,质押给广发融资租赁的股份数量累计变动为6,523,89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4 %。

  上述股份因天鸿伟业未及时履行偿债义务而导致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为保障债权人权益,坪山法院冻结了天鸿伟业质押给债权人的6,523,898股股份。天鸿伟业已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质押,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6,523,898股,占其被动减持前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0.45%,占其被动减持后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0.77%,占公司总股本的1.24%。

  三、 股东减持情况

  1、 本次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

  2、 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2018年10月18日、2018年10月19日受公司股价持续波动影响,天鸿伟业质押给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海证券”)的18,700,000股股票触及平仓线,江海证券对部分股份进行平仓处理,造成天鸿伟业被动减持2,840,7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4%。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22日披露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票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3、 本次被动减持原因

  受公司股价波动影响,上述质押给广发融资租赁的股份补仓后再次触及平仓线,天鸿伟业未及时履行现金补仓或股票质押回购义务。质权人广发融资租赁向坪山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10月19日,坪山法院出具《执行裁定书(2018)粤0310执906号之一》,责令天鸿伟业及相关责任人偿还借款本息及其他相关费用合计41,619,796.11元。因天鸿伟业未及时偿还上述债务,广发融资租赁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处置天鸿伟业质押给其的6,523,898股股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8日披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收到法院执行裁定书及可能存在被动减持股份预披露的提示性公告》。

  四、 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 公司与股东天鸿伟业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天鸿伟业持有的上述股份被司法冻结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 天鸿伟业本次股份被冻结及部分股份被减持是由于质权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处置质押股份所致,未产生任何收益。天鸿伟业未提前获悉公司任何重要未披露的信息,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

  3、 公司已告知天鸿伟业须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进行股票交易。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市公司大股东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公司将督促天鸿伟业遵守相关规定。由于前期天鸿伟业质押给江海证券的股份被强制平仓导致部分股份被动减持,所以本次被强制执行处置股份数量需与天鸿伟业前期已被动减持的股份数量累计计算遵守上述减持规则。

  4、 天鸿伟业没有关于买入或卖出公司股份的承诺事项,也不存在其他应履行未履行承诺的情形。

  5、 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6、 公司将持续关注天鸿伟业所持公司股份的后续变化情况,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代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 备查文件

  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特此公告。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356           证券简称:赫美集团         公告编号:2018-123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8】第 414 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在2018年12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收到关注函后,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对上述关注函的回复工作。由于关注函所涉及的部分数据和事项需要进一步进行核实、梳理或统计,回复工作的落实尚需时间,同时相关事项需要律师和会计师出具专业意见,公司无法在2018年12月18日前完成上述关注函的回复工作。为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前述关注函。延期期间,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回复工作,争取尽快向深交所提交回复并披露。

  特此公告。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