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31 证券简称:中粮地产 公告编号:2018-158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参股公司佛山市淦盈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公司佛山市淦盈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淦盈”,我司持股50%的佛山市鹏悦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50%股权)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于近日签订了《固定资产暨项目融资借款合同》(以下简称“借款合同”),佛山淦盈向光大银行申请人民币6亿元的借款,用于佛山禅城华祥路04项目开发建设等借款合同约定的用途。公司与光大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佛山淦盈在借款合同项下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佛山淦盈的另一股东上海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或其关联方)提供了同比例担保,佛山淦盈向公司提供反担保。佛山市鹏悦置业有限公司的另一股东与公司承担同等条件的保证责任。

  2、根据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本次担保事项属于公司提供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详情请见公司于2018年3月17日、4月27日、6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6月13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同意公司为佛山市淦盈置业有限公司提供15亿的担保额度,担保额度有效期为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截止本次担保事项完成之前,公司对佛山淦盈在上述审议额度内的担保余额为0亿元,可用额度为15亿元;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对佛山淦盈在上述审议额度内的担保余额为3亿元,可用额度为12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佛山市淦盈置业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7年6月27日,注册地点为佛山市禅城区绿景西路9号10座35号商铺A704,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孙岩。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销售、自有资产租赁、物业管理。公司参股公司佛山市鹏悦置业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50%股权,上海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非我司关联方)持有该公司50%股权。

  截至目前,该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或仲裁等事项。该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佛山市淦盈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光大银行签订保证合同,为佛山淦盈在借款合同项下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本金金额:3亿元。

  3、担保范围:佛山淦盈在借款合同项下应向光大银行偿还或支付的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及罚息)、复利、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合理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合理的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和所有其他应付的合理费用总额的50%。

  4、担保期限:借款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五、董事会意见

  1、本次公司为佛山淦盈在借款合同项下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是为了促进其生产经营发展,满足佛山禅城华祥路04项目开发的需要。

  2、公司参股公司佛山市鹏悦置业有限公司持有佛山淦盈50%股权,公司通过派驻管理人员能够随时了解其财务状况和运营风险并及时采取措施。佛山淦盈经营情况和信用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具有实际偿还债务能力。佛山淦盈的另一股东上海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或其关联方)提供了同比例担保,佛山淦盈向公司提供反担保。佛山市鹏悦置业有限公司的另一股东与公司承担同等条件的保证责任。本次担保行为公平对等。

  3、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事项完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不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2,239,670万元,占公司截至 2017年 12月 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37.78%。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070,870万元,占公司截至 2017年 12月 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12.33%。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168,800万元,占公司截至 2017年 12月 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5.46%。

  公司无逾期担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

  七、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

  2、反担保保证合同

  3、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