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8-061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11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12月1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进一步拓展液晶面板市场销售,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关联方瑞博电子(香港)有限公司销售液晶面板产品,预计2018年年度内新增关联销售金额16,800万元。

  鉴于上述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本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审阅,同意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关联董事陈忠国先生、樊来盈先生进行了回避。

  二、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本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分别以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3亿元和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

  三、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资金安全以及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并能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分别利用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和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四、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满足日常生产运营的需要,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向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采购相关生产材料。为保证彩虹光电正常生产运营,同时满足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业务要求,同意本公司为彩虹光电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2018年12月10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内所签署的最后一笔主合同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上述议案之第四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召开股东大会的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8-062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通过《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对公司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可充分利用关联方的客户资源拓展销售渠道,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必要的保障,符合本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该等关联交易的定价是遵循市场价格确定的公允价格,交易是合理、公平的,不存在损害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会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损益、资产状况及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进行了审核。监事会认为:上述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07       股票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8-063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均属于正常的经营业务活动,有利于保证公司日常运营及稳定发展。关联交易按照平等互利、等价有偿的市场原则,以公允的交易价格和交易条件,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拓展液晶面板市场销售,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光电”)拟向关联方瑞博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博电子”)销售液晶面板产品,预计2018年年度内新增关联销售金额16,800万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已在董事会审议之前,审阅了本项关联交易的相关资料并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本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共有9名成员,因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陈忠国先生、樊来盈先生在审议该议案时进行了回避。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属于与日常生产经营相关的持续交易行为,可充分利用关联方的客户资源拓展销售渠道,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必要的保障,符合本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该等关联交易定价原则是合理、公平的,不存在损害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会对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本项关联交易无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及关联关系介绍

  瑞博电子(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11日;注册资本:100600港元;法定代表人:张春宁;住所:香港湾仔骆克道越秀大厦804室;经营范围:香港政府允许的贸易产品。

  瑞博电子与咸阳中电彩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23.66%)均为彩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瑞博电子为本公司关联方。

  三、新增关联交易内容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与关联方新增关联销售事项如下:

  ■

  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授权经营管理层与关联方签署相关协议或合同。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必要保障,可充分利用关联方的客户资源拓展销售渠道。关联交易的定价是遵循市场价格确定的公允价格。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属于正常的经营业务活动,有利于保证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稳定发展。关联交易以公允的交易价格和交易条件,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关联交易有利于本公司的经营和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意见。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8-064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82号)核准,彩虹股份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851,632,044股,募集资金总额1,92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904,066.59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9月26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17]第1-00158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现金管理的目的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以及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2、现金管理的额度

  (1)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公司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液晶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公司计划在不影响正常募投项目使用的情况下,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售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拟投资的产品须符合以下条件:

  (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3)投资产品不得质押。

  4、投资决议有效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5、实施方式

  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

  6、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也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拟投资的产品属于保本型投资品种,风险较小,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公司经营安排和募集资金投入计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正常进行。

  (3)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定期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六、履行的程序

  2018年12月1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

  七、专项意见说明

  1、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经过核查后认为,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宜,已经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相应的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宜,不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保荐机构对公司及其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宜无异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以及确保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监事会意见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07       股票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8-065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已为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40亿元人民币。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日常生产运营的需要,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光电”)拟向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金公司”)采购相关生产材料。为保证彩虹光电正常生产运营,同时满足乐金公司业务要求,本公司就彩虹光电的采购业务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本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2018年12月10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内所签署的最后一笔主合同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彩虹光电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3日,法定代表人:陈忠国,注册地址:咸阳市高新区高科一路,注册资本1,424,727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占其注册资本的99.79%。该公司主要从事液晶面板生产和销售。

  1、彩虹光电公司一年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上表中2018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2、被担保人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彩虹光电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股东出资情况如下: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类型:保证;

  3、担保期限:2018年12月10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内所签署的最后一笔主合同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4、担保金额:人民币1.5亿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所审议的担保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担保事项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同意上述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已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54.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75.55%。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董事会决议。

  2、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07        股票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8-066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金控”)有关其股权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咸阳金控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22,551,92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20%)质押给西部信托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融资业务,质押期限自2018年12月13日至2023年12月12日,质押登记日为2018年12月14日。上述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

  截止公告日,咸阳金控持有本公司股份1,112,759,64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01%,其中已质押总股数为556,351,929股,占咸阳金控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9.998%,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50%。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