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周跌2.28%

  上周五,创业板指数长阴下探,考验1300点支撑力度。值得注意的是,与沪市主板相比,创业板周跌幅较大,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周跌2.28%,报收1310.46点。

  创业板公司作为新经济的代表,是2010年-2015年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不过自本轮市场调整以来,中小创表现一直较为疲弱。近期市场观望心态浓厚,导致主力资金持续流出。不过,随着市场信心的再度提振,后市流出力度有望逐步减缓。

  招商证券强调,在经济回落、企业盈利下行、外资存疑的背景下,价值投资风格会受到抑制,而对并购、回购的鼓励,利好中小市值风格和壳价值,成长股将占优。该机构表示,2019年成长股占优有几大信号:首先是估值信号,从大小盘相对估值的角度,当前申万大小盘估值比为0.62,大中盘估值比为0.71,均是近十年以来的最高值,可以说当前大小盘估值比已经处于较为极端的状态,大小盘估值比继续上行的可能性极小;其次是利率信号,当前十年期国债利率突破3.5%的关键点位,从历史上来看基本是小盘股相对占优的重大信号。此外,经济周期信号同样显示,历史上流动性宽松和经济下行重叠情况下,毫无例外小盘风格较为明显。(黎旅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