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冲高回落,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弱势格局,期间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深证成指一度站上60日均线,但在经过上周五的调整后再度回到各条中短期均线下方。盘面看两市依然缺乏明确的投资主线,同时市场成交量持续保持在低位,资金参与意愿相对有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继续以震荡整理为主,沪深两市走出超预期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首先从政策面看,虽然在经济持续放缓的背景下国内稳增长意愿有所增强,但管理层出台激进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仍相对有限,其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两市运行空间。相关会议指出,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就实体经济而言,在下行压力持续存在的背景下管理层稳增长力度虽然预计将有所增强,但为实现促改革、调结构等宏观目标,国内重走老路刺激经济增长的可能性相对有限,这也决定了管理层不大可能推出激进的刺激政策。

  其次,12月13日央行行长易纲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下行周期,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但宽松的货币条件必须考虑外部均衡,也不能太宽松了,因为如果太宽松,利率太低,会影响汇率”。我们认为这表明了未来一段时间国内货币政策的基调,即虽然经济下行要求宽松的货币环境,但受汇率等因素制约,货币放松的空间可能相对有限,尤其在12月美联储仍将进一步加息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短期明显调整的可能性不大。货币政策空间受限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后期沪深两市大概率将延续震荡格局。

  此外,外围事件不确定性同样将对A股运行形成拖累。

  综合分析,未来一段时间A股仍将延续多空僵持的格局,沪深两市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2500-2700点

本周热点    优质成长、价值龙头

本周焦点    外围市场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