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更正公告

  股票代码:000020 200020   股票名称:深华发A  深华发B    编号:2018-52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年11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上披露了公司《2019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因工作人员疏忽,现对公告内容更正如下:

  原内容: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依据

  采购成品:以客户采购订单价格为基数,每台降低1美元作为操作费。

  更正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依据

  采购成品:以客户采购订单价格为基数,每台降低人民币1元作为操作费。

  公司因上述更正内容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并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信息披露的审核工作,力争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15日

  证券代码:000020 200020   证券简称:深华发A 深华发B   公告编号:2018-53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武汉恒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发科技”)将在2019年度与关联方香港誉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誉天”)、武汉中恒誉天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誉天”)、武汉恒生光电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光电”)开展日常关联交易。2019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总金额为9350万美元(2018年度1~10月份同类交易发生总金额为4413.55万美元),该事项需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

  公司或恒发科技向香港誉天、恒生光电采购液晶显示屏等原材料,组装成液晶显示器整机后再通过香港誉天的境外渠道进行转口贸易,具体运营流程如下:

  原材料采购:恒发科技以直接贸易或委托代理方式向香港誉天或恒生光电采购液晶显示屏等原材料。

  (1)恒发科技拟向香港誉天采购液晶显示屏及配套料件约 70 万片及SKD   5  万套,涉及金额约 2450 万美元;

  (2)恒发科技拟向恒生光电采购液晶显示屏约  30 万片,涉及金额约  1800  万美元。

  成品采购:

  恒发科技拟向恒生光电或是中恒誉天采购液晶显示器整机约  20 万台,涉及金额约   1200  万美元。

  成品出口:恒发科技组装生产液晶显示器整机销售给香港誉天,恒发科技拟向香港誉天销售液晶显示器整机约  70 万台,涉及金额约  3500  万美元。

  恒发科技组装生产液晶显示器整机销售给恒生光电或中恒誉天液晶显示器整机约 5 万台,涉及金额约  400  万美元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交易单价参照市场行情波动(定价原则见下文),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仅为预估参考数据,公司拟于2019年度在上述关联交易计划数量内,根据具体业务情况向关联方进行采购和销售。

  (三)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币别:美元    单位:万元

  ■

  (四)2018年1-10月份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币别:美元    单位: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香港誉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香港九龙观塘成业街7号宁晋中心29楼B06室

  执行董事:李中秋

  注册资本:990万美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电脑、电视机、显示器和其他硬件、电脑软件销售;内部数据通信网络开发、包装材料及包装用轻型建材制造;五金金属制品、塑料制品;音响产品、电子器材;纺织、服装;建筑材料销售;经营本企业和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及成员企业科研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

  股东持股情况: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9月30日,资产总额为25686.52万元,净资产为3006.59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6800.98万元,净利润-633.3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属企业

  武汉恒生光电产业有限公司

  住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区特6号中恒产业园2楼

  法定代表人:李中秋

  注册资本:人民币1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2年6月1日

  营业范围:生产、销售TFT-LCD系列产品及其它IT产品、家电产品;TFT-LCD系列产品、其他IT产品的进口及批发业务;手机、半导体(LED)设计、生产、销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经审批后凭有效许可证经营)

  股东持股情况:深圳市中恒华发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9月30日,资产总额为36692.22万元,净资产为5754.17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3173.17万元,净利润146.1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属企业

  恒生光电因300多万设备款纠纷被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鉴于恒发科技向恒生光电采购的数量远大于销售的数量,因此不会对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货款支付构成影响。

  武汉中恒誉天贸易有限公司

  住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区2号地

  法定代表人:李中秋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1年1月6日

  营业范围:显示器、电视机、电子产品、注塑件、五金产品、金属制品、音响产品、建筑材料的销售;货物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

  股东持股情况: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9月30日,资产总额为27546.47万元,净资产为7847.38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3993.89万元,净利润36.3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属企业

  (二)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香港誉天、恒生光电和中恒誉天主要经营情况,结合公司连续多年历史交易情况判断,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关联方具备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依据

  采购原材料:

  ①公司或恒发科技向香港誉天采购原材料的价格与市场行情同步。

  ②公司或恒发科技向恒生光电采购原材料,原则上交易价格按当时的市场平均价格低约1%确定(注:市场平均价格是指从行业内公认权威的全球著名专业市场调查公司网站http://www.displaysearch.com和LCD专业市场调查公司网站http://www.witsview.com中查询的相同规格产品的价格),并参考双方各自的议价能力。

  采购成品:以客户采购订单价格为基数,每台降低人民币1元作为操作费。

  成品出口:恒发科技向香港誉天销售液晶显示产品的价格以客户销售订单价格为基数确定。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的协议尚未签署,待本议案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公司将根据本议案内容与关联方签订《2019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框架协议》,以此作为买卖双方在协议有效期内签订并履行具体业务的基础,与每一个具体的业务构成完整的买卖合同。协议有效期为一年。

  (三)账期安排

  上述关联交易的结算期原则上不超过90天,即在月结90天内支付货款,则不计算期间利息;否则从第91天开始至交易结束日止按同期人民银行公布的半年期贷款利率计算期间货款利息,最终的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由双方合同约定。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前期与客户洽谈合作时, 客户只同意与一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恒发科技有限公司具有整机生产能力,优先进行合作谈判, 并与客户签订商务合作合同,并统一以人民币计价。

  与客户开展合作之后,因实际交易过程中会有人民币和美金两种形态,人民币采购部分由本公司直接生产成整机后销售给客户;美金采购部分的屏必须通过海关手册保税进口,经公司加工成成品整机后仍为保税品,因与客户所签订合同为人民币交易,所以此保税品整机必须通过手册经过海关保税区一般贸易进口交税后才可以出货给客户,这就导致了我公司需要通过整机出口到保税区,再由相关公司缴纳相关税赋进口转人民币内销,我公司再将整机销售给终端客户,此交易非常有必要并确实存在,符合商业逻辑和商业惯例。

  2.关联方恒生光电专业从事液晶模组的设计与生产,长期为冠捷等国内外著名显示器生产商提供配套服务,产品质量稳定,且公司与其合作的采购成本较低,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2019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能有效降低公司液晶显示器整机生产成本,促进公司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此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提交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同意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的说明;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