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传媒 公告编号:2018-119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关系变动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控股”)的股东和平财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平财富”)于2018年11月19日与和融浙联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融浙联”)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融威”)签署了《关于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和平财富将其所持国广控股50%的股权转让给拉萨融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关系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8-114)以及拉萨融威签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和平财富签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18年12月14日,公司收到国广控股发来的《关于股权过户相关情况的告知函》,现将本次股权转让现状及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股权过户情况

  2018年11月19日,经国广控股股东会审议批准,国广控股股东和平财富与和融浙联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并向拉萨融威转让了所持国广控股全部50%的股权。2018年11月20日,国广控股根据上市公司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2018年11月20日,国广控股前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石景山分局(以下简称“工商登记机关”),递交了办理本次股权转让所需的全部资料并取得《受理通知书》,截至目前尚未办理完毕股权转让工商登记工作。

  在此过程中,国广控股不断跟进本次股权转让的具体办理进度,但近期被告知相关股权暂时办理不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为此,国广控股咨询和平财富是否存在股权被限制转让的有关情况,和平财富指出至今未收到任何关于所持国广控股股权被限制转让的法律文件或有权机构的通知。截至目前,国广控股亦未收到任何关于该事项的书面通知或有关文件。国广控股将继续落实和平财富持有国广控股股权的具体情况,并妥善办理股权过户的具体工作,确保股东及投资者权益不受损失,同时和平财富拟将通过包括不限于向工商登记机关及有关部门、机构申请信息公开等方式查询其持有国广控股50%股权被限制转让的相关信息。

  另,国广控股收到和平财富出具的《关于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期间权益确认的函》,目前股权正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和平财富同意并确认,自《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至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之日止,此期间和平财富持有国广控股50%的股权所对应的全部股东权利(包括而不限于:参加股东会议,行使表决权,委派董事、监事及高管,制定和修改公司章程,享有分红权等)均由和融浙联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享有。

  二、其他情况说明及风险提示

  和平财富于2018年12月14日向国广控股出具《关于转让国广控股股权的情况说明》,就和平财富转让国广控股股权的具体缘由及已出具的有关承诺进行了说明。国广控股于2018年12月14日将该函转发公司,具体内容如下:

  2018年7月,和平财富受让常州兴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有国广控股50%的股权,并成为国广控股股东之一。国广控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为此,和平财富在完成股东变更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根据相关要求,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并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四条有关约定,作出了12个月不转让国广控股股权的相关承诺并出具《承诺函》。和平财富向拉萨融威转让所持国广控股50%股权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四条“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有的被收购公司的股份,在收购完成后12 个月内不得转让”的规定及其承诺。

  在成为国广控股股东后,和平财富并未对国广控股开展实质性的经营管理,且国广控股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及需求,提出要求股东提供相应借款、担保及其他业务支持。同时因和平财富自身原因及业务、战略调整等原因,不能向国广控股提供上述支持事项。在综合考虑国广控股诉求及和平财富未来发展方向等因素,和平财富最终决定向合适第三方转让所持国广控股的全部股权,并于2018年11月19日与新的受让方和融浙联及其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达成一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平财富不再持有国广控股股权。

  目前,和平财富向和融浙联全资子公司拉萨融威转让所持国广控股50%股权的相关工作,还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和平财富至今未收到任何关于所持国广控股的全部股权限制转让的法律文件或有权机构的通知,和平财富将通过包括不限于向工商登记机关及有关部门、机构申请信息公开等方式查询和平财富持有国广控股50%股权被限制转让的相关信息。

  公司将及时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