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87          证券简称:伊利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058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以书面(传真等)方式召开。会议对2018年12月12日以邮件方式发出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通知》中的审议事项以书面(传真等)方式进行了表决。应参加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十一名,实际参加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十一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并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的请示》。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同日公布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87      证券简称:伊利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059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关于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简称“本项目”)

  ●投资金额:74,388.2629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投资概述

  公司拟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投资金额为74,388.2629万元。

  (二)投资背景

  为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选择进入矿泉水行业。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瓶装水市场销售额达到1,05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9.5%,是高速增长的饮品品类之一。矿泉水是瓶装水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子品类,市场发展前景向好。

  二、投资事项审议情况

  本项目根据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18年度经营方针与投资计划》进行实施。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的请示》。(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次投资行为不存在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项目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项目需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方可实施。

  三、投资主体介绍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于1996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四、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本项目计划在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产业园区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投资金额为74,388.2629万元。

  本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为5.7年,投资回报率为16.34%,内部收益率为16.01%,预计项目建设期为31个月。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本项目投资资金由公司自筹。

  (二)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项目投产后可能面临一定的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整体风险可控。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二)公司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建议书。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