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18-071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物产)因业务发展需要,为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生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生水)向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额度期限2年,担保金额不超过美元1100万元。

  本次担保尚未签署相关协议。

  2、远大物产于2018年12月1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担保,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3、本次担保不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上海生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26日,注册地点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东方路18号24层,法定代表人为许斌。经营范围:金属材料、冶金材料、矿产品(除专控)、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金银饰品、食用农产品的销售,食品流通,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上海生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股东为:远大生水资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9%)、远大物产(持股比例1%)。远大生水资源有限公司的股东为远大物产(持股比例70%)、上海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远大物产对上海生水的实际持股比例为70.30%。

  2、上海生水2017年度实现销售收入295,942万元,利润总额1,555万元,净利润1,062万元;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1,088万元、负债总额19,20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19,200万元)、净资产11,888万元、无或有事项。

  上海生水2018年1至9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2,224万元,利润总额-2,146万元,净利润-1,609万元;2018年9月30日,资产总额61,293万元、负债总额51,014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50,894万元)、净资产10,279万元、无或有事项。

  3、上海生水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方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为远大物产为控股子公司上海生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有利于其拓宽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资金,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远大物产作为控股股东,对上海生水的高管任免和经营决策有控制权,能够对其经营管理实施有效控制,本次担保事项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远大生水资源有限公司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1、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约合人民币671,164.50万元(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43,600万元、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227,564.50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62.87%。

  2、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