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39 证券简称:海利尔 公告编号:2018-102
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3日披露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99)。现对公告中的有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

  (一)公司在募投项目“年产7,000吨水性化制剂项目”的实施和推进过程中,受整体环保形势与地方项目实施政策环境的变化等因素影响,一定程度提高了项目实施的审批难度和审批周期,造成募集资金未能及时投入。

  (二)近年来,随着公司研发投入的不断增加、生产规模的逐年扩大以及自筹资金新建原药产品的投放,日常经营活动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持续扩大。

  (三)基于稳健经营的原则,为更合理的分配公司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原则,同时鉴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自身经营发展需要,降低负债,增加公司流动性,控制企业经营风险,公司拟终止使用募集资金实施7,000吨水性化制剂建设项目,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二、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用途安排

  公司拟将上述终止项目的结余募集资金13,049.52万元及利息收入所形成的全部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后实际金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途安排概括如下:

  (一)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资本性支出和维持日常业务发展、日常运营的费用支出等,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提高公司经营效益。

  (二)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偿还部分银行借款,合理降低财务成本,优化公司资金结构。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规范使用该部分资金,在本次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的12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特此公告。

  

  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