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18-042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办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今日收到控股股东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集团”)通知,获悉首钢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5,000万股股份划至质押专用证券账户并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本次股份质押将用于对首钢集团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补充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可交换公司债券概况

  首钢集团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事项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批,并获得《关于首钢总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17〕177号),深交所核准首钢集团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6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采取分期发行,其中,首钢集团于2017年4月27日完成非公开发行人民币36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于2017年9月5日完成非公开发行人民币24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

  二、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首钢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198,760,8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38%,本次质押股份1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4%,首钢集团累计质押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20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81%。

  3.其他情况说明

  公司控股股东首钢集团本次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首钢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所持有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本次质押行为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

  三、备查文件

  1.《关于首钢总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17〕177号);

  2. 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3. 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