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64 证券简称:盘龙药业 公告编号:2018-072
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主营业务发展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适时购买低风险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单项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

  一、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的基本情况

  1、产品基本信息

  2018年12月10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理财产品协议书等相关文件,运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2、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投资的以上现金管理的理财产品,流动性好、安全性高,为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产品。公司财务部已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理财产品满足保本要求。

  尽管上述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与商业银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进行投资。

  (2)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其投资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审计部负责定期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合理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

  2、《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