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00 证券简称:维维股份 编号:临2018-102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转让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股权关联交易的议案》。2018年12月10日公司与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合同主体

  转让方为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受让方为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交易价格: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贰亿柒仟伍佰万元整(¥275,000,000.00)。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已经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7年12月31日,银信评报字(2018)沪第0477号评估报告评估结论显示: 截止评估基准日,被评估单位的评估结论为48,262.12万元,较审计后母公司单体报表所有者权益55,434.90万元,评估减值7,172.78万元,减值率12.94%;较审计后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9,189.94万元,评估增值9,072.18万元,增值率23.15%。本次交易在评估价值的基础上,溢价1,737.88万元,双方协商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50,000万元,55%的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格为27,500万元。

  三、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

  本协议订立后10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转让方支付首期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4,025万元整(大写:人民币壹亿肆仟零贰拾伍万元整)。

  本协议订立后6个月内,受让方将支付余下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3,475万元整(大写:人民币壹亿叁仟肆佰柒拾伍万元整)。

  四、合同的生效条件:本合同由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后生效。

  五、债权债务的承担

  本次交易涉及债权债务转移,收购方承诺收购完成后其债权债务由贵州醇酒业六个月内负责偿还完毕,转让方不存在偿债风险和其他或有风险。

  六、违约责任

  任何一方不能按本协议的规定履行其义务,则被视为违约。违约方应赔偿因其违约而造成另一方的一切直接损失,并承担由于其违约而引起的一切经济、行政或法律责任。

  七、该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项关联交易是根据维维集团和公司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做出的,所得款项主要用于补充维维股份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维维股份将取得转让收益4,900万元,对当年利润有一定影响。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27,500万元,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长期投资账面价值为21,554.47万元,二者差额为 5,945.53 万元。其中投资准备-1,026.34万元须计入原冲减的资本公积,形成4900万元的投资收益。

  有关股权转让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

  特此公告。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