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建投:吹尽狂沙始到金

  中信建投:吹尽狂沙始到金

  经济老动能趋弱,新动能培育和成长需要时间,动能转换需要耐心。

  内外部的冲击高点正在过去,改革开放将激发长期增长潜力。经济结构的调整需要相对漫长的过程,但是站在当前的时间点上,没有必要对于经济过度的悲观。经过了一年时间的消化,隐性债务处置对于经济短期冲击最大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在长效机制不断推进下房地产调控最严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未来随着房地产与出口下行的风险逐步释放,减税政策逐步落地,中国经济正在卸下过去的包袱,轻装前行。

  一方面,全球经济以及国内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大概率下行,经济下行压力尚未完全释放。另一方面,在稳就业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目标的约束下,经济增长需要底线思维,这意味着积极的财政政策需要发挥更重要作用,而基建投资将是主要抓手。综合考虑,预计明年GDP实际增速6.3%左右,名义GDP增速8.5%左右。三季度经济或短期企稳,一方面是由于专项债发行规模增加可能会在二季度支撑社融增速短期企稳,另一方面是贸易风险的不利冲击,相应可能会带来之后的政策调整。通胀并非明年市场与政策的风险因素,预计CPI增速大致与今年持平,PPI增速回落较明显。

  综合来看,明年二季度之前仍然是享受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时间窗口,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股票市场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国泰君安:

  预期波动反复 不确定性上升

  市场情绪脆弱,短期冲击下市场表现弱势。对经济下行担忧始终存在,叠加短期的扰动因素,投资者情绪较为脆弱,市场仍显弱势。伴随不确定因素增多,市场预期波动仍有反复。

  阶段内国际贸易风险处于缓和状态。市场关注焦点预计将更多转向经济动能层面,短期来看以下两个因素将会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抑制:一是国际贸易局势演变;二是美债利率倒挂,非农不及预期,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近期5年期与3年期利差出现倒挂,10年期与2年期利差已收窄至历史新低水平,加上11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下行的预期不断强化,尽管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表态释放出加息放缓信号,但对市场没有显示出明显的积极效果。

  从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从行业层面来看,经济下行担忧与政策对冲力度加大预期共存,从景气周期角度看,资源周期板块景气高点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见到,周期板块更多体现为政策驱动式的交易行情,消费板块景气高点已于2018年三季度出现,预计景气的拐点的出现至少需等待两个季度。短期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具有业绩支撑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叶涛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