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66         证券简称:普莱柯         公告编号:临2018-050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及由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发出的《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等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

  上述事项已于2018年12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12日

  证券代码:603566         证券简称:普莱柯         公告编号:临2018-051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募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原项目名称:动物用生物制品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金额为25,015.00万元。

  ●新项目名称:动物用生物制品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金额为18,304.50万元。

  ●新项目预计完工并产生收益的时间:2019年12月

  一、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2015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5.52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59,884,667.00元,上述资金于2015年5月12日全部到位。

  2018年12月11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调整的议案》,本次调整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对动物用生物制品产业化项目调整情况如下:

  ■

  二、 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1、原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动物用生物制品产业化项目投资资金25,015万元,主要用于建设项目包括基因工程疫苗车间、组织毒灭活疫苗车间、细菌灭活疫苗车间、细胞毒活疫苗车间、鸡马立克氏病活疫苗车间、抗体车间、仓库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31,034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为12,190万元,内部收益率为38.51%(所得税后)。本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2.59年(所得税后)。上述项目预计全部正常投产时间:2018年12月。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4,174.80万元,其中车间建筑工程投资5,278.40万元,设备投资3,782.51万元,公用工程投资674.71万元,其他投资4,439.18万元,已完成计划投资的56.67%;未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0,840.20万元,仍存储于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调整的具体原因

  近年来,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基因工程疫苗系列产品已逐渐具备产业化的条件,可以预见公司的产品结构将很快获得升级换代,从以全病毒灭活疫苗、减毒活疫苗为主转变为通过大肠杆菌、杆状病毒、CHO细胞等表达系统生产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为主。新一代基因工程疫苗不仅能够更好的引领行业技术升级,同时也更贴近市场,能有效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017年,国家决定对猪瘟、高致病性蓝耳病暂不实施强制免疫,各地动物疫控系统对上述两种疫病的疫苗招采大幅下降,导致公司猪用活疫苗的销量由2016年的2.43亿头份下降为2017年的1.14亿头份。目前,公司猪用活疫苗车间的产能为3亿头份,产能利用率为38%,尚未得到充分利用。

  基于上述因素,公司计划对动物用生物制品产业化项目进行调整,拟终止细胞毒活疫苗车间、鸡马立克氏病活疫苗车间等建设内容,其他车间及相关配套维持不变,对于拟终止建设车间已完成的土建工程部分,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产品研发、转产的进展及市场需求情况,及时规划用途并制定使用方案,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

  三、调整后项目建设内容

  动物用生物制品产业化项目投资资金18,304.5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项目包括基因工程疫苗车间、组织毒灭活疫苗车间、细菌灭活疫苗车间、抗体车间、仓库、相关配套设施、铺底流动资金和其他相关费用等;基于上述车间的产能综合利用,以农业部批准生产为前提,上述车间生产的产品包括不限于原计划生产的产品和公司未来开发的系列基因工程疫苗、联苗及抗体等兽用药品。

  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22,545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为8,545万元,内部收益率为33.83%(所得税后),本项目的投资回收期2.4年(所得税后)。上述项目预计完工并产生收益时间:2019年12月。

  四、新项目的市场前景和风险提示

  近年来,公司依托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和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公司开发的系列基因工程疫苗或联苗陆续迎来收获期,将会强力推动兽药行业产业技术升级,本项目建设主要是承接公司开发的系列基因工程疫苗或联苗产品等相关生物制品,上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虽然已经全面考虑了产业政策和市场状况、进行了市场调研和分析论证,并对募投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做出了具体应对措施,但是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受宏观政策变化、技术开发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仍存在市场发生变化、市场营销不理想或者项目完成后实际运营情况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

  五、有关部门审批情况说明

  原建设项目已在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履行了项目备案、环境影响评价及批复等相关手续,建设项目调整后,仍需履行环境影响评价、生产线GMP验收、兽药生产批准文号申请等相关程序。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人对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此次调整是在资金投向坚持主营业务的前提下,根据公司技术产品发展和公司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有利于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募投项目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将该调整方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本次调整根据公司技术产品发展和公司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有利于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全体股东利益,本次调整募投项目事项相关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3、持续督导机构意见

  公司本次对募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调整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此次变更募投项目实施方案是公司根据技术产品发展和公司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本次调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关于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宜

  2018年12月11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募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调整的议案》,本次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12日

  证券代码:603566证券简称:普莱柯公告编号:2018-052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8年12月27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8年12月27日14:30点0分

  召开地点:洛阳市政和路15号公司二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8年12月27日

  至2018年12月2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2018年12月1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其他相关议案已于2018年12月1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2、3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凡符合上述资格的股东,请持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委托出席者还需持授权委托书(可复印)(格式见附件)、受托人身份证,法人股东还需持公司法人证明、法人授权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办理;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号码:0379-63282386)。

  2、登记时间:2018年12月21日(09:30—15:00)。

  3、登记地点:洛阳市政和路15号公司12楼证券事务部

  六、 其他事项

  1、公司股东投票表决时,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网络投票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2、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3、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影响,则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4、出席现场会议的所有股东凭身份证和股票账户卡(或券商出具的持股证明)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除凭以上所需资料外还应出示股东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参加会议。

  5、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洛阳市政和路15号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邮政编码:471000

  传真:0379-63282386

  电话:0379-63282386

  联系人:赵锐、靳明明

  收件人:证券事务部(请注明“股东大会登记”字样)

  特此公告。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2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566         证券简称:普莱柯         公告编号:临2018-053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8年12月7日以电话、邮件、当面通知等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8年12月11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9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许科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本次董事会表决通过以下事项 :

  1、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公告。

  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相关治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公告。

  其中《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调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公告。

  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2月12日

  证券代码:603566         证券简称:普莱柯         公告编号:临2018-054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8年12月7日以当面送达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8年12月11日在洛阳洛龙区政和路15号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监事3名,实到3人。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

  1、关于对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调整的议案;

  本次调整根据公司技术产品发展和公司经营管理实际情况做出的调整,有利于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全体股东利益,本次调整募投项目事项相关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8年12月1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