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5 证券简称:铁龙物流 公告编号:2018-028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次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8年7月19日披露了《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委托理财公告》,对公司从2018年4月13日至2018年7月17日期间发生的委托理财情况进行了公告。

  自2018年7月18日起至2018年12月6日,公司发生并累计计算的委托理财金额为8.0亿元,即将达到经审计的公司2017年末总资产88.27亿元的10%,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披露要求,现将公司从2018年7月18日至2018年12月6日期间发生的委托理财情况进行公告。

  单位:万元

  ■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8年3月28日召开的公司八届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运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该议案也提交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投资及有效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信托、证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理财余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单笔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公司开户银行及信托机构,除日常银行业务往来外,公司与上述机构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已对上述机构的基本情况、信用等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公司开展委托理财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针对流动资金出现银行账户资金短期闲置时,通过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可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公司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银行或信托短期理财产品,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信托机构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公司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同时,在理财期间公司与银行保持密切的联系与沟通,跟踪理财产品的最新动态,如若判断或发现存在不利情形,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在董事会审议《关于运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投资和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资金开展委托理财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从2018年7月19日公司披露上次委托理财公告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80,000万元,未到期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

  特此公告。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