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皖江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8-046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12月5日,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的通知,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改制方案的批复》(皖政秘〔2017〕241号)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徽省国资委”)《关于转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改制方案的批复〉的通知》(皖国资改革〔2017〕202号),淮南矿业在履行必要的决策、批准程序后,截至目前已完成涉及股权结构变更的主要事项,包括如下:

  一、淮南矿业向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定向减资,使淮南矿业成为国有独资公司。

  2018年8月28日,淮南矿业完成本次定向减资的工商变更登记,淮南矿业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895,568.7318万元减少至1,467,156.4900万元,减资前后,淮南矿业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

  ■

  二、淮南矿业在国有独资公司状态下,将现有国有划拨土地作价并作为安徽省国资委对淮南矿业的增资。

  2018年9月28日,淮南矿业完成本次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淮南矿业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467,156.4900万元增加至1,500,666.0400万元,增资前后,淮南矿业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

  ■

  三、淮南矿业股权无偿划转至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河能源”)

  (一)2018年11月13日,淮河能源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核准豁免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约收购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义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814号)(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8-034、043号公告);

  (二)2018年11月22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淮南矿业的通知,淮南矿业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8-045号公告);

  (三)本次无偿划转前后,淮南矿业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

  ■

  四、中国信达以债转股方式对淮南矿业增资

  (一)中国信达以其对淮南矿业依法享有的债权对淮南矿业进行增资300,000.00万元,中国信达在本次债转股中的债权系其收购信贷资产以及因其对淮南矿业定向减资的预留款项所形成,详细情况如下表所示:

  ■

  (二)中国信达增资前后,淮南矿业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

  ■

  五、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投资”)以债转股方式对淮南矿业增资

  (一)国华投资以其对淮南矿业依法享有的债权对淮南矿业进行增资60,000.00万元(其中本金54,637.00万元)。国华投资在本次债转股中的债权系原国家煤代油办公室1985年4月至1990年12月委托中国建设银行淮南洞山支行向原淮南矿务局(淮南矿业前身)发放煤代油贷款所形成,资金主要用于谢桥矿基本建设工程。

  (二)国华投资增资前后,淮南矿业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如下:

  ■

  以上事项完成后,淮南矿业的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动,并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中国信达和国华投资对淮南矿业增资前后,淮南矿业股权结构图如下:

  增资前,图示如下:

  ■

  增资后,图示如下:

  ■

  截至目前,淮南矿业的注册资本为1,681,388.9315万元,其中:淮河能源出资1,500,666.0400万元,出资比例89.25%;中国信达出资150,602.4096万元,出资比例8.96%;国华投资出资30,120.4819万元,出资比例1.79%。淮南矿业仍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淮河能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安徽省国资委。

  本次淮南矿业股权结构变更不会导致公司主要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对公司经营活动不构成影响。

  特此公告。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