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末公司业绩“鉴宝”大戏启幕

  (上接A01版)调节利润的意义不大。现在要甄别好公司,主要从净资产收益率指标观察,不能只是简简单单看市盈率。

  抢占年报先机

  无论是机构“一键卸妆”,还是部分上市公司调节利润粉饰业绩,无非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年报行情。机构想从中挖出真成长个股,上市公司也希望自身股价上扬。

  “现在是适合布局年报行情的时间点。从往年数据看,如果过去业绩一直稳定增长,那么明年大概率业绩不会差。”刘伟杰说。

  赵刚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年报财务报表截至12月底,明年3月上市公司将陆续发布2018年年报,那么现在肯定要着手准备。“今年其实一直没有大行情,目前年底将至,即使之前行情惨淡的2008年,年底指数也有所反弹。因此,在即将到来的年报行情中,一些内生成长的公司是有机会的,要以业绩为核心。同时,需要明确的是,出现全市场的大行情相当难,结构性、个股的机会值得期待。”

  刘伟杰称,剔除那些调节利润的公司之外,即使投资一些业绩非常稳定的公司也同样有风险。投资要从多方面考量,不能单靠某个指标。“比如,公司业绩可能不达预期。不过即使‘踩雷’这种公司,其回调程度是有限的。另外,最好关注分红和派现率较高的优质公司。大家都清楚,即使公司业绩好,但不分红、不送股,市场也不会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