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景峰医药 公告编号:2018-067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药品获得美国ANDA批准文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Sungen Pharma, LLC(以下简称“尚进”)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即美国FDA)的通知,尚进与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的合资公司GeneYork Pharmaceuticals Group LLC 向美国FDA申报的泼尼松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1、药品名称:泼尼松片

  2、剂型:片剂

  3、规格:10mg、20mg和50mg

  4、注册分类:仿制药

  5、申请事项:ANDA

  6、申请人:尚进与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的合资公司GeneYork Pharmaceuticals Group LLC

  7、ANDA号:210525

  8、审批主要结论:已经确定泼尼松片USP(10mg、20mg和50mg)是生物等效的,因此,治疗等效于Pharmacia and Upjohn Company (Pharmacia)已上市药物德尔塔松片RLD(10mg、20mg和50mg)。

  二、药品的适应症及市场情况

  泼尼松片用于治疗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活动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性红斑狼疮症等症状。目前美国市场主要生产商有Westward、Vintage、Jubilant、Actavis等。根据IMS数据显示,泼尼松片2017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约1.39亿美元,2016年和2015年在美国市场销售额分别为1.34亿美元、1.39亿美元。

  三、对上市公司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泼尼松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首次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由于该产品在国外市场销售的时间、市场规模、后续拓展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加之制剂出口业务容易受到国外市场环境变化、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