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66 证券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18-123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进展公告

  

  ■

  一、重大资产购买进展情况

  2018年5月30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齐”)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等议案,公司拟购买Nutrien Ltd.间接持有的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以下简称“SQM”)公司已发行的A类股62,556,568股,总交易价款约为40.66亿美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5月31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公告文件;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修订稿)》及相关公告。2018年8月24日、2018年9月10日、2018年10月8日、2018年11月1日、2018年12月4日公司分别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90、2018-097、2018-105、2018-111、2018-122),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之规定,现就该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进展情况披露如下:

  2018年12月5日(智利当地时间),公司已完成本次交易的价款支付和SQM公司62,556,568股A类股的股份过户手续;截止目前,公司合计持有SQM公司A类股62,556,568股,B类股5,516,772股,合计持股比例为25.86%。

  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将在交易实施完毕之日起 3 个工作日内编制实施情况报告书,并予以公告。

  二、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风险提示

  (一)公司经营业绩受到影响的风险

  公司本次购买的资金来源主要为债务融资和自有资金,债务融资资金量大且已提款,公司的负债和财务费用短期内显著增加。在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债务融资及并购贷款存续期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将显著上升,若公司未能通过合理的股权融资等措施优化财务结构,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二)标的公司估值风险

  本次交易价格系参考市场价,经过双方谈判及协商结果确定,不以资产评估结果作为定价依据。本公司聘请了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公司进行了估值,本次估算以持续经营为前提,综合考虑各种影响因素,采用收益法和市场比较法对估值对象进行估值,估值目的主要为公司股东就本次交易提供决策参考。

  虽然估值机构在估值过程中履行了勤勉尽责的职责,但仍存在因未来实际情况与估值假设不一致,未来盈利达不到估值时的预测水平,致使标的公司的估值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风险。

  (三)本次交易未做业绩承诺的风险

  本次交易主要是基于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而进行,有助于巩固公司在国际锂行业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本次交易价格是交易双方在公平自愿报价的基础上经过充分协商后确定,交易对方未做业绩承诺安排和补偿安排未违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条款的规定。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会根据相关会计政策在每年年报中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不能排除由于受到外部宏观环境、市场环境的变化等因素影响导致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的可能,由于本次交易没有业绩承诺安排和补偿安排,在出现标的公司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时,本次交易对方没有相应补偿安排,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