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872              证券简称:天圣制药              公告编号:2018-110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8年12月6日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2018年12月3日,以电话的通知方式发出会议通知。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因2018年11月6日董事、总经理李洪女士辞职,2018年12月3日董事长刘群先生辞职,实到董事9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1人,为季绍良先生)。董事出席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为“《公司法》”)及《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为“《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代董事长刘维先生主持,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暨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议案》

  同意选举刘爽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接替上任董事长刘群先生在董事会下属相应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即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应变更为刘爽先生,公司将及时办理工商变更等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选举董事长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11)。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选举董事长的独立意见》。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全资子公司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垫江支行申请授信展期3,000万元,同意公司为上述授信展期提供担保事项,担保期限自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具体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并授权公司或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经营层在担保额度范围内负责相关担保合同等法律文件的签署。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同日刊登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12)。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6日

  证券代码:002872      证券简称:天圣制药      公告编号:2018-111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董事长的公告

  ■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暨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议案》。

  同意选举刘爽先生(简历附后)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及董事会下属相应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刘维先生不再担任代董事长。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应变更为刘爽先生,公司将及时办理工商变更等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审议,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6日

  附件:

  刘爽先生简历

  刘爽先生,199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会计学、经济学双学位。刘爽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刘群先生为父子关系,刘爽先生与董事、副总经理刘维先生是叔侄关系。除此以外,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爽先生曾任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库管员、采购员、采购部部长。现任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截止公告披露日,未持有公司的股份。刘爽先生未在其他单位兼职。刘爽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872      证券简称:天圣制药      公告编号:2018-112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7年10月1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天圣”)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垫江支行申请了3,000万元授信,公司作为保证人,不收取担保费。现因业务发展需要,湖北天圣拟向农商行申请上述授信展期,担保事项均不变。

  2018年12月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湖北天圣上述银行授信展期提供担保事项,担保期限自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具体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并授权公司或湖北天圣经营层在担保额度范围内负责相关担保合同等法律文件的签署。

  本次对外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

  1、被担保人名称: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3046917593145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杜顺林

  5、成立日期:2009年07月15日

  6、营业期限:2009年07月15日至2019年07月14日

  7、地址:郧县经济开发区天圣路1号

  8、注册资本:10,100万元

  9、经营范围: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不含冷藏冷冻药品)批发;小容量注射剂、大容量注射液(聚丙烯塑料瓶)、颗粒剂、片剂(含激素类)、硬胶囊剂、干混悬剂、丸剂(水丸、水蜜丸、浓缩丸)、糖浆剂、合剂、煎膏剂(膏滋)(含中药提取车间)制造、销售;中药材种植(除国家限制的经营品种);医药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法律、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包装材料、消毒剂、日化用品、化学试剂、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计生用品及用具、包装装潢印刷品、纸制品、塑料包装制品销售;中药材加工;药物研发、仓储装卸服务(不含危险品);普通货运;市场调查、经济信息咨询、会务服务、技术推广、市场营销策划;物流配送*********(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被担保人湖北天圣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报表主要指标为: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18年9月30日,湖北天圣的资产负债率为46.45%;湖北天圣信用等级良好,未发生贷款逾期的情况。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事项尚未与银行正式签订担保合同,具体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担保合同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后签订。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含本次担保的金额)为28,21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比例为9%。公司提供的担保均是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或者因此导致的潜在诉讼事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为湖北天圣担保能有效改善湖北天圣的融资结构,有利于调节湖北天圣的融资成本,满足其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在对被担保人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认为本次被担保对象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关对象的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及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都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且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均是基于开展公司业务的基础之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湖北天圣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公司本次为湖北天圣提供担保不存在不可控的担保风险,湖北天圣未提供反担保。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6日

  证券代码:002872              证券简称:天圣制药              公告编号:2018-113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重庆辖区上市公司2018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

  为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推动重庆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在重庆证监局指导下,重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重庆辖区上市公司2018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活动于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举行,投资者可以登陆网址:http://rs.p5w.net进入专区页面参与交流。

  届时,公司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将参加本次活动,与投资者进行网上沟通与交流。欢迎广大投资者踊跃参与!

  特此公告。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6日

  证券代码:002872              证券简称:天圣制药              公告编号:2018-114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获悉控股股东刘群先生对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股权质押业务,刘群先生此次质押是为公司向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坪支行(以下简称“三峡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本次质押情况如下: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群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02,961,7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38%。累计质押公司股份33,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2.05%,占公司总股本的10.38%。

  截至本公告日,刘群先生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权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刘群先生质押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