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药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2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12月6日,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朱朝阳先生关于质押部分股权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2018年12月5日,朱朝阳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6%,质押给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本次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8年12月5日,回购交易日为2019年3月5日。

  截止本公告日,朱朝阳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2,166,2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6%。本次质押完成后,朱朝阳先生累计质押公司股份52,525,573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72.78%,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朱朝阳先生本次股权质押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置换即将到期的股权质押,其还款来源包括个人日常收入、公司股票红利、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朱朝阳先生本次股权质押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其个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不存在引发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朱朝阳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上述股权质押事项如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七日

  证券代码:603368   证券简称:柳药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3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管理收益,降低财务成本,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投资期限不超过(含)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0)。

  一、本次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一)2018年8月31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签订《人民币挂钩型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使用人民币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人民币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该产品类型为保证收益型,产品收益率为3.80%,产品起止期限为2018年9月3日至2018年12月6日。

  (二)2018年8月31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行签订《人民币挂钩型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使用人民币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人民币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该产品类型为保证收益型,产品收益率为3.00%,产品起止期限为2018年9月3日至2018年12月6日。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4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49)。

  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合计收回本金人民币5,000万元,分别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244,657.53元、193,150.68元,合计437,808.21元,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

  特此公告。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七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