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产品指数短期或继续承压
华泰柏瑞 李孝华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继续偏弱运行,截至11月30日收于953.15点。

  棉花方面,基本面来看,棉纱与棉布库存压力还在增加,纺织厂对原材料采购积极性没有改善,且纱厂和棉纱贸易商开始主动降价出库存,比去年提前半个月时间。整个棉纺织行业开始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棉花将继续承压下行。

  白糖方面,目前郑糖正处于全年消费最低月份,消费端支撑很弱,国内供给端预期也未出现明显变化。近期由于印度强制出口和原油大跌造成巴西甘蔗制糖比例上升原糖价格一度高位回调,这也是郑糖前期下跌的原因之一。不过,最近几天原糖强烈反弹,主要反映印度干旱和虫灾对糖产量的影响,郑糖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跟涨。预期未来影响原糖走势的因素主要集中在泰国。泰国是否按计划实施生化运动,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糖市的焦点。(华泰柏瑞 李孝华)

  易盛农期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