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章良:深化改革是金融发展转型重要动力
赵白执南 欧阳剑环

  □本报记者 赵白执南 欧阳剑环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副主席陈章良日前在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年度国际资本论坛”上表示,深化改革是金融发展与转型的重要动力,是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

  当前中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陈章良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解决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因素。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陈章良认为,金融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业发展与实体经济紧密联系、互相支撑,不能搞自我循环、自我发展。理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有利于解决金融与实体经济失衡的问题,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协调发展。

  “深化改革是金融发展与转型的重要动力,是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陈章良称,未来要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深化市场互联互通,逐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要更加强调金融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与水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