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立两年规模冲进前1/2
鹏扬基金再发力作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整体业绩一路上涨,部分固定收益投资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凭借优秀的表现,管理规模亦轻松实现弯道超车。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鹏扬基金债券基金整体收益达5.08%,在106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12名。优秀的业绩使得规模也快速增长。三季度末,鹏扬旗下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249亿元,相比2017年年底,增长2.4倍。剔除货币的公募基金规模达166亿元,位居全行业128家基金管理公司的第60位,成立仅2年即冲入前1/2。

  据悉,在债市慢牛叠加A股筑底的背景下,由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亲自掌舵的二级债基——鹏扬泓利债券基金于11月12日正式发行,发行期截至12月7日。目前,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中金公司和鹏扬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杨爱斌具有19年债券投资经验,擅长宏观分析,在二级债基的运作上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其管理的二级债基鹏扬汇利债基(A类)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6.63%,位居同期同类基金的前5%。杨爱斌带领的投研团队,在鹏扬投资时期则连续3年获得中国私募金牛奖。

  杨爱斌表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面临变化,货币政策总体宽松,债券市场慢牛格局不变。同时,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估值处于全球洼地,长线配置价值明显。因此,鹏扬适时推出鹏扬泓利债券基金,希望打造一只“宏观配置基金”,在当下行情中为投资者盈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