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因素提振两市运行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经前期企稳反弹后近两周A股两市再度走弱,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则到回到各条中短期均线下方,同时伴随指数的走弱,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资金参与意愿持续减弱。尽管当前市场体现出来的弱势特征明显,但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对于后期两市我们投资者无过于担忧的必要,伴随积极因素的增多,沪深两市将进一步得到支撑。

  当前管理层各项稳定资本市场政策的落地实施继续对A股产生积极影响,将有效减轻沪深两市进一步向下调整的压力。10月下旬以来,为推动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支持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成立股权质押纾困基金、修改公司法支持上市回购、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阻力、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各项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对前期A股运行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沪深两市企稳反弹主要原因。而利好政策释放有望继续对后期A股产生积极影响,尤其股权质押风险的化解将有效减轻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上市公司回购细则出台同样也将有望成为稳定市场的一大助力。从这一角度看,A股下行空间正在收窄,两市进一步向下调整风险明显降低。

  此外,美联储“转鸽”有望减轻国内货币政策压力,同样利于国内资本市场运行。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演讲释放鸽派言论,表示美国当前政策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与其此前讲话形成明显反差。鲍威尔的讲话或预示着后期美联储加息节奏将放缓,对于国内而言其将减轻央行货币政策宽松面临的外部压力,为后期国内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创造了条件。 

  综合分析,尽管近期A股弱势迹象明显,但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对后期市场投资者无过于担忧的必要。政策利好的释放将有效减轻两市面临的下行压力,而美联储“转鸽”同样将利于后期国内资本市场运行,在此背景下,后期投资者仍可持维持一定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