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度国际资本论坛”在京举行
欧阳剑环 赵白执南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赵白执南 

  

  12月1日,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2018年度国际资本论坛——罗斯柴尔德·财富解密”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要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推进资本市场开放,理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创新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董事庞伟华表示,当下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深刻转变,中国海外并购热点领域不断变化,需要总结过去经验,探研未来趋势,分析潜在机遇,研判发展方向。一是要充分利用好“一带一路”的政策优势,将中国优势项目向国外推介,加强国际合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三是重点关注未来与科技创新的项目。当前中国投资者更加关注前沿科技领域的投资,如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通过技术产品改变社会和改善生活质量,或通过科学技术和理念改造传统行业成为投资主流。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副主席陈章良表示,深化改革是金融发展与转型的重要动力,是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要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深化市场互联互通,逐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任海平认为,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但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下一步需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创新力,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特别要抓紧做好三件事。一是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提高金融的可得性,减轻各类负担;二是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尤其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更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激励机制建设,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三是金融体系要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特别要加快各项制度建设,发挥好资本市场的关键作用。

  罗斯柴尔德资产管理公司前CEO迈克尔·伍德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且对商业有四大影响:客户期待、产品改善、协同创新、组织形式。物理产品和服务现在可以通过数字赋能提升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