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巡讲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外部因素边际改善 静待市场真正企稳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12月2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建信基金承办的“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活动在江苏苏州举行。临近岁末,经历了近一年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投资者们十分关心下一阶段行情如何演绎,活动吸引了约300位投资者参加。

  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助理黄春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波折,超出了市场各方的预期。建设银行作为基金代销量居前的国有大型银行,时刻关注着市场变化,也对投资者的处境感同身受。纵观海内外资本市场,无论市场如何波动,运用一定的投资方法和技巧,比如分散投资、分批建仓等,都可以助力中长期收益的获取。建设银行一直致力于向客户传播正确的投资方法,希望成功者的经验可以复制到每一位投资者身上。

  建信基金宏观研究员谢林博士阐述了对当前宏观经济与政策特征的理解。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所处阶段可以视作金融紧周期的中后段、经济中周期的下行期。经济基本面将在2019年一季度走过“交叉路口”,经济的支撑因素和拖累因素将经过一段“时间赛跑”。

  长江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张宇生表示,短期1-2个月内由于内外部因素的边际改善,可能呈现比较温和的博弈行情,不过如果展望至明年年中,虽然目前市场的估值以及预期情况均表明了市场大概率已经处于底部区间,但未来仍需要数据的进一步确认,数据企稳后市场方能真正企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