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品种 新业务 新模式
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出新意
张勤峰

  ■ 聚焦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

  □本报记者 张勤峰

  中国期货市场启动之初就与我国实体经济血脉相连,在金融市场转型改革过程中,期货市场更是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冲锋者,在价格发现、助推产业转型、优化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近几年,期货行业监管逐渐健全,品种类别不断丰富,已上市品种运行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并且还在积极引入境外投资者。期货经营机构则在监管层引导和支持下,围绕大宗商品、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业务,衍生出“保险+期货”、基差贸易、场外期权等支持实体企业间接参与期货市场的模式,大大提升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