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682        证券简称: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2018058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烟台莱山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

  委托理财金额:14,000万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结构性存款。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情况简介

  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思顿电气”)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烟台莱山支行签订《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合同》,合计金额合计14,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批准威思顿电气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额度9,000万元;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全资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增加威思顿电气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额度31000万元,委托理财额度由原来9000万元增加至40000万元。

  二、委托理财交易对手方的基本情况

  威思顿电气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手方为国内商业银行,与交易对手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理财产品代码:1101181937,产品简称:公司18JG2437期,产品全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18JG2437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类型为结构性存款保证收益型,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收益。投资存款本金金额9000万元,产品成立日2018年11月19日,产品到期日2019年2月18日,产品预期收益率4.2%/年。适用法律与争议解决:本合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并按其解释。因本合同产生的一切争议,双方可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应向银行住所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存款金额存款期限:存款本金5000万元整,起息日2018年10月30日,到期日2019年1月30日。存款利率:到期支取利率4.15%/年。利随本清,计息规则30/360。本息付款保证及违约责任:银行声明保证威思顿电气本金安全,并及时支付威思顿电气相关收益。若不能按时还本付息,以实际拖欠的金额为基数,自拖欠之日起,银行按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向威思顿电气支付违约金。威思顿电气不能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将款项存入银行,自延期之日起,每拖延一日,按照实际拖欠资金金额的万分之五向银行支付违约金。争议解决:双方本着诚实信用的原则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可有权将争议提交银行所在地人民法院通过诉讼方式解决。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威思顿电气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周转需求的前提下,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2、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威思顿电气投资购买的理财产品为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结构性存款。上述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高于同等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公司董事会授权威思顿电气董事长、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威思顿电气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威思顿电气财务部、审计部同时询价,并进行风险评估,具体操作时威思顿电气财务部安排两人共同办理。

  五、独立董事意见

  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刊载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增加公司全资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额度的独立意见》。

  六、截止公告披露日威思顿电气进行委托理财的累积金额

  截止公告披露日,威思顿电气在存续期内进行委托理财的总额为37000万元。

  特此公告。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000682        证券简称:东方电子        公告编号:2018059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子公司重大经营合同中标的自愿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项目概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思顿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标结果的公示,确定威思顿公司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项目的中标人,共中标7个包,中标金额共计28,572.90万元。

  其中:

  2级单相智能电能表包01SH1,金额9695.28万元;2级单相智能电能表包42BJ4,金额2645.09万元;1级三相智能电能表,包16GW2,金额6557.53万元;0.5S级三相智能电能表,包32GW1,金额2030.73万元;0.2S级三相智能电能表,包36HL1,金额392.64万元;集中器、采集器,包J15HA1金额3743.99万元;专变采集终端,包Z11GW3,金额3507.63万元。

  上述中标公示信息可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http://ecp.sgcc.com.cn/html/news/014001007/63724.html)查询。中标商务合同签订工作将陆续展开。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招标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舒印彪

  注册资本:5,362.95亿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甲86号

  公司的经营范围:输电(有效期至2026年1月25日);供电(经批准的供电区域);对外派遣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实业投资及经营管理;与电力供应有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电力生产调度信息通信、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在国(境)外举办各类生产性企业。

  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中标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中标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四、中标项目风险提示

  1、交易对方属大型国有企业,经营规模较大,资金实力雄厚,信用优良,不存在履约能力方面的风险。

  2、本次中标的产品为公司技术成熟产品,不存在新产品、新技术的风险,公司已做好了相应材料风险控制措施。

  3、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4、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