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柏瑞
中证红利低波动ETF发行

  自10月19日创出阶段低点以来,近一个月A股市场开始有所反弹,不过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在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环境下,华泰柏瑞于近期推出了一款ETF新品——华泰柏瑞中证红利低波动ETF(基金简称“红利LV”)。

  据介绍,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是一只双因子策略Smart Beta ETF(红利因子+低波因子)。简单来说,红利策略选取连续分红、税后股息率高的股票;而低波策略则是选取收益率的波动性低的股票。两种策略的结合不仅可以降低组合的波动性,也使得长期收益率表现得更加稳定。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31日,红利低波指数估值仅为9.59倍,低于大部分的主流宽基指数。与此同时,红利低波还有着较高的股息率,其2018年的股息率为3.46%。此外,红利低波指数从2012年至今波动率仅为22.16%,而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相同区间的波动率大致在23%-28%,如果个别年份来看,比如近年来波动最大的2015年,红利低波指数也要明显低于其他宽基指数。收益率方面,近十年数据显示,红利低波全收益指数收益仅有两年取得非正收益,而其他八年均取得了正收益。

  在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看来,“低波+红利因子要经历市场周期之后才能有超额收益,不是短期之内就能看到效果,在市场下跌的时候通常都比市场跌得少,而每一轮上涨则大概率都能够跟上指数。换句话说,这个策略就是做时间的朋友,持有时间越长,就越能享受到它的超额收益。”(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