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1 证券简称:国投资本 公告编号:2018-055
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传闻简述

  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媒体发表名为《国投资本三宗案件1.5亿踩雷金盾股份一宗被中止诉讼》的报道,包含以下内容:“金盾股份(SZ.300411)发布《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涉及的40宗案件中,有3宗案件为国投资本(SH.600061)旗下公司与金盾股份的纠纷,涉案金额超1.52亿元。国投保理2013年成立于广东深圳,大股东为深圳国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投资本”),持股比例65.64%。公开信息显示,国投旗下包括国投资本、国投保理、国投财富、大麦理财、国投供应链、国投融资租赁以及PE/VC等多个金融平台。”

  二、 澄清说明

  基于对广大投资者及各方利益负责的态度,公司对该报道涉及事项进行了核实,现澄清如下:

  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投资本”)与传闻提及的“深圳国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实为两个法人主体,无任何关联关系及业务往来。国投资本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集团”)旗下唯一金融控股平台公司,国投集团下属金融企业没有传闻中提及的“国投保理、国投财富、大麦理财、国投供应链”等子公司。国投资本下属参股、控股子公司均没有名为“深圳国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或“深圳国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司。

  三、郑重提醒

  本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应公告而未公告的信息。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